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强化“两票”管理 筑牢安全防线

2023-07-25 14:33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章胜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机组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公司“电力产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两票”管理,规范现场作业行为,夯实安全基础,为机组安全运行把好第一道关口。

强化人员培训。该公司将“两票”管理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安排专人对班组人员执行“两票”管理标准和管理细则进行宣贯,并且在安规、运规等统一考试中引入“两票”知识点,检验“两票”的掌握程度,加强员工对“两票”管理规定的重视和理解,力求让全员能够熟练掌握办理“两票”的工作流程和技术要求,全面提升“两票”管理水平。

强化隐患排查。该公司在深入开展的“两票”执行情况专项整治活动中,重点检查“两票”执行中是否存在无票工作、无票作业,票面填写是否规范、安全措施执行是否齐全,操作时是否严格按照操作制度执行等安全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全面安排,明确治理方法及具体时间,并要求对治理情况进行闭环反馈,从细节上加强“两票”的落实有效提高“两票”执行力。

强化考核机制。该公司加强“两票”管理的考核力度,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层层落实责任,统计不合格票,在现场曝光栏、微信群予以曝光,对责任班组及个人进行考核。督促班组将不合格“两票”作为习惯性违章案例进行学习讨论,引以为鉴,要求全员举一反三,避免同类问题重复发生,并通过绩效考核机制促进“两票”规范管理,保障人身和设备安全。

强化执行监督。该公司在日常生产工作中全程跟踪两票执行过程,对 “两票”票面内容描述是否清楚、规范,现场安全措施、危险因素填写是否完整,各流程环节执行和签字是否到位等安全技术措施的正确性与合理性及落实情况及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填写不规范、执行不到位等情况及时指出,督促作业人员实施整改,确保“两票”正确率、合格率100%。


作者: 章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机组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