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 “碳”路未来 引领绿色新风尚

2023-07-26 11:19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作者:薛梦雯 朱珊珊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电力服务节能降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请问您知道在能效等级中,哪个级别表示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最节电、耗能最低?”7月25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与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低碳节能宣传活动,科普文明用电、绿色用能知识,提高市民的节能意识,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IMG_3107.JPG

为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进一步推动形成勤俭节约、合理用能的社会风尚,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与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多次开展联合宣传活动,依托鼓楼站、樱花公园站、海晏北路站等全市中心地段的地铁站,发挥“党建+网格化”的优势,在点位设立咨询服务台,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节约用电倡议书,向广大市民发出节约用电倡议,号召全社会共同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同时向市民发放低碳节能资料,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小知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IMG_3132.JPG

在海晏北路地铁站,知识竞答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往来市民竞相参加,现场人声鼎沸。“节约一度电能使25瓦的灯泡连续点亮多少小时?”、“一颗废弃纽扣电池可以污染多少万升水?”……生活中的小小细节都隐藏着节能降碳的关键。“活动特别好,没想到有这么多小细节,回去后怎么也得考考街坊邻里,把今天学到的知识秀一波。”市民李阿姨说道。

据悉,长期以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与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科普节能降碳知识,让低碳意识深入人心,同时,聚焦居民生活、交通、工业等领域,在能源消费侧全面推进节能提效,引领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做好双碳“引领者”“推动者”“先行者”,推动全社会节能提效。

作者: 薛梦雯 朱珊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节能降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