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金融碳基金报道正文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碳抵消指标捐赠仪式举行

2023-07-27 11:26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抵消碳配额CCER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于26日举行了碳抵消指标捐赠仪式。自去年4月启动以来,杭州亚组委、亚残组委与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局、省能源局等相关部门合作,制定了一系列方案,有序推进碳排放量核算、碳抵消捐赠、碳中和评价和公众参与等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截至目前,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碳抵消指标捐赠总量已达到106.8万吨。捐赠类型包括碳配额CCER(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和国际认证的碳信用,以及碳普惠。共有45家单位参与捐赠,涵盖政府机关、央企、省属企业、民营企业等不同类型,涉及多个行业。参与范围覆盖了省内11个设区市,并有省外单位自愿参与。

据悉,在这一过程中,结合亚运碳中和活动,如“我为亚运种棵树”和“人人1千克、助力亚运碳中和”,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碳抵消指标捐赠已经吸引了超过1亿人次的参与。省级相关部门还出台了碳普惠减排量管理办法,并上线了登记备案系统。各地也积极开展了一些减碳效果好、公众参与度高的碳普惠项目,如林业碳汇和垃圾分类回收等,为全省的碳中和工作做出了制度化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