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洛轴入选首批河南省数字化能碳管理中心

2023-08-18 09:28来源:洛轴作者:党群工作部关键词:洛阳轴承风电轴承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首批省数字化能碳管理中心名单,洛阳市仅有2家企业入选。洛轴作为入选单位之一,被遴选为2023年度河南省数字化能碳管理中心。

洛阳轴承.png

数字化能碳管理中心是河南省实施制造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可通过聚焦能源管理、节能降碳、低碳能力等典型场景,推动重点用能设备上云上平台,形成感知、监测、预警、应急等能力,为生产流程再造、跨行业耦合、跨区域协同、跨领域配给等提供数据支撑。入选的企业在数字化能碳管理、碳足迹、碳标准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积累经验,在省内同行业中具有典型示范意义,具有较强的可复制可推广性。

近年来,洛轴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绿色发展规划和节能降碳相关政策,基于电力综保自动化系统基础上,建立了公司能源管理系统、智慧能碳管理系统,逐步实现了公司用能低碳化、管理数字化。通过能源监控系统对重点用能设备的运行状态信息进行采集、记录、统计,分析设备运行效率,提供控制系统负荷的运行方案,实现对热处理、锻造炉窑、空压机等重点设备监测优化运行;洛轴通过在智慧能碳管理系统引入能耗分析功能,使该系统在未来一定时期内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

荣获“2023年河南省数字化能碳管理中心”称号,是对洛轴能碳管理工作成效的肯定。下一步,洛轴将以数字化碳能管理中心为契机,持续推动用能低碳化、管理数字化,通过数字赋能引领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洛阳轴承查看更多>风电轴承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