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企业正文

规划建设300座加氢站!美锦能源与河北武安市签订氢能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2023-08-21 10:34来源:美锦能源关键词:氢能加氢站氢能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8日上午,武安氢能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华丰清能加氢综合能源服务区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行,一批优质氢能产业项目落户武安,助力邯郸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邯郸市委书记张维亮,市长樊成华,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永新,山西美锦能源副总裁姚锦城、佛山飞驰汽车科技总经理江勇、福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商用副总裁曹治、河北华丰裕达集团总经理汤长庚出席仪式。武安市委书记刘浩峰致辞,市长董志毅主持仪式。

此次签约,武安市、华丰清洁能源、山西美锦能源、佛山飞驰汽车将围绕氢能车物流运输服务、氢能(新能源车辆)车辆租赁服务、加氢站投资及运营服务、氢能车辆维保服务、氢能车辆碳资产开发与管理服务、氢能车辆物流管理服务、氢源项目的投资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以邯郸为中心,打造京津冀晋鲁豫跨省的绿色氢能运输干线和氢能物流集散中心;佛山飞驰汽车在武安投资建设“飞驰新能源汽车组装基地”,推动国内头部关键零部件企业落户武安氢能产业园,促进产业补链、延链、强链,打造氢能产业良性发展生态。

仪式上,刘浩峰代表武安市委、市政府向武安氢能产业战略合作成功签约暨华丰清能加氢综合能源服务区项目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选择武安、布局武安氢能产业赛道的行业头部企业、产业链主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刘浩峰说,武安是一座实力雄厚的产业之城,是一座充满机遇的未来之城,是一座尊商重商的兴业之城。美锦能源、飞驰科技、宁德时代等企业都是行业头部企业,希望我们进一步加深合作、加码投资武安,希望更多氢能领域的领军企业选择武安,携手打造邯郸武安氢能全产业链生态圈,早日建成辐射京津冀、晋鲁豫“氢走廊”枢纽城市。

姚锦城、江勇、曹治、汤长庚等嘉宾在发言中表示,邯郸武安产业实力雄厚,区位优势独特,新能源应用前景广泛,将发挥武安氢能全产业链优势,整合技术资源条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科技协同创新,助力邯郸打造创新研发、装备制造、示范应用氢能产业高地,积极为邯郸绿色转型升级作出应有贡献。

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现场参观了氢能重卡,并详细了解了氢燃料电池重卡的各项配置、优势和特性。

一直以来,美锦能源坚持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布局氢能持续推进氢能产业七大区域发展战略,即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环渤海、能源金三角、中部地区、云贵川地区,目前已在多省市区建设了氢能产业园,在全国已建成加氢站20座,“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300座;旗下飞驰科技目前已经成功推广了各类氢燃料电池汽车近2000辆,安全运营里程近1亿公里,累计减碳排近8万吨,并荣获2023年上半年燃料电池汽车和燃料电池重卡销量双冠军。

此次美锦能源携飞驰科技与武安市签订氢能产业战略合作协议,是美锦能源氢能产业布局的又一创举,也是美锦京津冀战略中的又一亮眼表现。未来美锦能源将锚定“双碳”目标持续深耕氢能产业,为京津冀氢能产业发展持续注入新鲜血液,也将持续推进国家绿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氢能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