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29亿元!青岛力神B轮融资首轮增资成功签约

2023-08-25 10:27来源:力神电池关键词:储能企业力神电池南网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3日,力神(青岛)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力神(青岛)”〕B轮融资首轮增资29亿元签约仪式在天津成功举办。本次增资引入了南网储能、南网基金、国调基金二期、安徽全柴集团、滁州鑫能基金、金杨股份、昆仑信元基金等重要产业及财务投资人,为公司未来产能扩建、前沿技术研发及产业链拓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及资源。投资人代表及中国诚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力神电池党委书记、董事长童来明,力神电池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力神(青岛)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童来明表示本次战略融资是力神电池与各方合作发展的新机遇、挑战新成果的里程碑;力神电池作为中国诚通旗下践行国家新能源战略的重要企业,以打造央企新能源产业旗帜为目标,将与各方共同围绕“双碳”战略下的新使命和新任务,不断筑牢产业协同平台。

张强表示,本次融资引入的7家投资人具有紧密的战略协同性,未来力神(青岛)将深化与投资人、重要产业合作伙伴的战略协作,以资本为纽带,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开展合作,推进业务发展。

南网储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国刚高度肯定了力神电池作为产业链关键制造环节,发挥新能源科技创新平台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力神(青岛)是南网储能围绕产业上下游投资的第一个项目,意义重大,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中央企业间的协同优势,从技术供给和需求牵引双向发力,强化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加快新技术路线、新产品进入市场的速度,共同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南网基金总经理付一丁表示力神(青岛)所处的电池行业是国家政策支持的绿色产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南网基金将携手各方股东共同推动力神(青岛)发展壮大,努力将力神(青岛)打造成为央企新能源产业的一张金色名片,共同为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本次签约促进力神(青岛)与股东方建立起更加深远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将探讨在资本、技术、产业生态搭建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尤其南网储能是南方电网旗下唯一的抽水蓄能和新型储能运营平台,是国内首个主营抽水蓄能业务的上市公司,也是国内最早开展大型电池储能电站研究建设的主体,与青岛力神具有高度的战略协同性。双方将在股权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中央企业间的协同优势,携手在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中共同发力,围绕业务拓展、技术创新及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强化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共同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力神(青岛)即将开展B+轮融资,将携手正在紧密对接的投资机构共同深化合作生态圈,共创多赢。

南网储能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唐忠良,南网储能总经理助理、总法律顾问汤建良,安徽全柴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徐明余,昆仑信元基金执行总经理连贺,金杨股份董事会秘书周增光;力神电池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郑哲明,总经理助理毛大伟、黄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企业查看更多>力神电池查看更多>南网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