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神大02号1200吨风电安装平台成功交付!

2023-08-29 13:16来源:神大集团关键词:神大集团海上风电安装平台海上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8日,神大集团第二艘1200吨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华夏金租 神大02”在山东青岛交付,这是继7月25日神大01号平台交付后,神大集团在2023年即将投用的第二艘风电安装平台。

神大集团总经理张晓飞在交付仪式上表示,神大不忘“致力于成为全球风电行业细分领域的领航者”这一初心,积极构建海上风电施工船舶体系,此番交付的第二艘风电安装平台是集团发展海上风电的又一起点,更是集团不断创新、不断前进的重要力量。

中国作为全球风电市场的“后起之秀”,得益于前期的技术储备,如今在市场、技术和政策的三重推动下,实现了由“跟跑”、“并跑”向“领跑”的巨大跨越。神大集团看准这一趋势,不仅意识到海上风电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更抱有远大的雄心,致力于将集团打造为全球最大的风电安装船舶运营商。为了更好的服务市场,神大集团迅速着手建造专业的施工船舶,为我国推进能源转型、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有力的设备支持。

神大02号平台延续了其“姊妹船”01号平台的卓越性能,在设计和建造过程中融合国内外的先进技术于一体,在吊装能力、作业效率、平台稳定性、生存能力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平台的圆柱式桩腿搭载受力面积更大的桩靴和性能卓越的插拔桩系统,使得平台能够快速完成站桩和升降,对复杂海域有更强的适应性,是助力国内海上风电安全高效发展的一大“利器”。

作为神大集团在海上风电领域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先后交付的两艘平台不仅证明了神大深耕风电行业的决心,更增强了集团在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标志着神大集团在海上风电行业的发展步入快车道,也为行业未来安全规范发展描绘出更加光明的前景。

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船级社、南通海事局、飞励特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华洋船务有限公司、上海韦航科技责任有限公司、中船711研究所、江阴双马重工装备有限公司、南通港闸船舶制造有限公司、青岛海西重机有限责任公司等多个单位参加了仪式,共同见证华夏金租神大02号平台交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神大集团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安装平台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