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又一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吉水

2023-12-01 11:33来源:上海振华重工关键词:振华重工海上风电安装船风电装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9日,振华重工为景德镇市海建新能源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建新能源”)建造的1600吨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海建020”项目在启东顺利举行吉水仪式。

景德镇市珠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玉成,通州湾示范区管委会招商局局长方林忠,启东海工船舶工业园(寅阳镇)党工委副书记、镇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军,海建新能源董事长应定根、董事张水平,中铁建金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国栋,振华重工副总裁、总工艺师陆汉忠,中国铁建港航局新能源分公司执行总经理李育斌等出席仪式。

海建0201.jpg

应定根指出,“海建020”的顺利吉水,离不开振华重工管理团队、建造团队和监理团队的精心组织;同时在CCS船级社、船东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本项目稳步推进,按时完成阶段性建造任务。他表示,希望大家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完成“海建020”的各项安装和调试任务,为船舶如期交付打下坚实基础。

张水平对振华重工项目团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精益求精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双方团结一致,继续精诚合作,强化现场管控,确保优质高效完成船舶的交付节点目标,向世界呈现一艘高质量的、能够充分体现振华重工品牌和影响力的风电安装船,为海上风电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陆汉忠指出,本项目顺利吉水,得到海事局、船级社、船东、中国铁建港航局、中铁建金租、监理和设计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凝聚了广大振华人的心血和智慧。他希望,公司项目建造团队继续加强与用户和监理的沟通,严格把控项目质量、安全和进度,确保该项目按期保质交付,用优质的质量和服务回馈船东等各参建方一直以来对振华重工的信任与支持。

项目简介:

海建0202.jpg

“海建020”是我国自主研发设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自航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具有信息化和自动化程度高、装备国产化率高、深远海施工作业安全性好,并充分考虑营运的经济性和施工作业的便捷性,是最新一代集运输、自航、起重、安装、动力定位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海上施工利器。

平台总长123.95米,型宽48米,型深9.5米,采用流线型船艏,方型艉部,全焊接钢质船体。主吊机起重能力达1600吨,辅起重机起重能力达300吨,采用全电力驱动,具有DP2级动力定位能力,中部双层底,开敞作业甲板面积约4500平方米,可装载3套6.8兆瓦、2套10兆瓦和1套16兆瓦的风机设备及部件出海作业。

项目建成后将助力海上风电开发由近海向深海推进,进一步提升我国海上风电基础装备水平,为深远海风电集中规模化开发、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决策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船级社、海建新能源、中国铁建港航局、中铁建金融租赁、佳豪船海设计院、振华重工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振华重工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安装船查看更多>风电装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