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企业正文

新农村离不开新能源,爱贝能科技参加新港村乡村振兴资源对接会

2023-08-31 17:24来源:爱贝能 AiBESS关键词:爱贝能光储充工商业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实现新港村高质量发展,在浙江能通碳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广彤的牵头下,8月30日新港村乡村振兴资源对接会在良渚新港村委二楼会议室举行。新港村乡村CEO常英娇、浙江爱贝能科技董事长许之咏、以及应邀的杭州新闻媒体代表等相关人员共同参加对接会,就乡村振兴、产业融合、项目对接等话题深入沟通和交流。

1.jpg

常英娇女士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她首先就新港村的情况做了简单介绍:新港村属于3A级景区村庄,以“大美良渚、活力新港”为定位,不断促进体育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利用闲置村级留用地,建成雷霆足球基地,为村民、游客提供运动健身新空间;重点培育活力运动产业、现代农业产业、文旅、文创和研学产业,布局餐饮、民宿等配套产业,深度挖掘文化、生态等资源,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良渚农耕文化影响力不断提升。

4.png

爱贝能科技董事长许之咏指出,新农村离不开新能源,农村地区能源绿色转型发展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可以利用农户闲置土地,建设光伏发电,配置一定比例储能,自发自用,余电上网,还可以通过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为交通设施供电,扩大新能源汽车在乡村地区的推广和应用;与农业生产相结合,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品质;构建微电网,将光、风、水等可再生能源集合起来,提供稳定、经济的电力。爱贝能正在研发一款48V的家庭直流电源,支持安全、高效的大功率供电,特别适合一些无电缺电的偏远地区,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迅速实现现代化、电气化、信息化,是一项助力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的民生项目。

杭州新闻媒体代表在会上表示,新港村体育设施非常完善,“硬件”有了,“软件”也要加强,需要更好的内容和创意。乡村振兴需要各种资源向乡村流动,促进城市资源下沉。媒体可利用自身优势,通过推广宣传等手段,提供引资引流等,建构乡村振兴传播的有机共同体,加强媒体宣传的辐射作用。亚运会即将在杭州举行,体育风气日渐浓厚。杭州电视台生活频道正在筹备一档体育嘉年华的活动,举办马拉松、格斗等体育赛事,和新港村非常契合。同时还可以开展直播带货活动,通过数字化营销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可以把新港村有特色的农产品推出去,使农产品商品化、品牌化,让公众记住并喜爱杭州乡村美食和农产品。

爱贝能科技将持续深耕储能市场,不断拓展储能应用场景,助力实现乡村振兴和“双碳”目标,让绿色能源抵达世界每个角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爱贝能查看更多>光储充查看更多>工商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