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报道正文

二十大 · 学榜样 华润电力东北新能源公司党委“我为我是润电人而感到自豪”

2023-09-05 09:18来源:华润电力东北新能源公司作者:王治卿关键词:华润东北新能源公司党建引领党政建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是风的搬运工,点亮千家万户,我,是幽默的搬运工,点亮欢乐,我,是润电人,点亮美好生活。我们传递风的动力,叶片旋转而来的,除了财富,更多的是希望;我们,是光的采集者,用光明点亮光明,用温暖传递温暖;我们,探索发展售电,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我们,是大自然的搬运工,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我们,是共产党员,立足岗位,勇毅前行。

我是润电人,我骄傲!东北枢纽、华夏东极、最美吉林是我们奋斗的地方,我们心怀淡泊,在平凡的岗位上,用青春谱写我们无悔的人生,把光明撒向万户千家。

我是润电人,我骄傲!他是一名普通的华润电力人,他叫朱宏岩,急难险重看担当,奋勇争先显本色,他所在的市场开发部全体党员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面对挑战,并肩作战,从“快、严、细”全面统筹开发工作,到建立“高效现场+远程办公”工作体系,最终获取阜新500MW保障性并网风电建设指标。

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依然坚守岗位,有人问,你这么拼,值得吗?他坚定地说,我是共产党员,忠于职责是我的使命,我是润电人,我自豪!

1 - 副本.jpg

我是润电人,我骄傲!他是大安建设项目的负责人,他叫张国凯,在事业和家庭这个天平上,他始终切斜于他所热爱的华润事业,他曾放弃春节休息,接连克服雨雪天气、设备运输困难、阻工、疫情封控等不利因素,他以奋发拼搏的昂扬斗志,以攻坚克难的不懈决心,以全力以赴的执行力,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2 - 副本.jpg

我是润电人,我骄傲!他是一名基地负责人,他叫鲁明,面对困难,他总是想在前、干在前。他带领万顺风电场通过技术创新、全面对标,多措并举促进设备可靠性持续提升,连续三年获百日无故障荣誉称号系华润电力首家。

先锋风电场生产准备期间,在3个月无休的奋战中,他带领员工开展设备传动试验、消除设备缺陷百余项、实战倒闸操作演练十余次,保证了先锋风电场倒送电一次性顺利完成,为东北新能源公司运营装机容量破百万贡献坚实力量。

正值风电场并网的关键时期,他没有时间到医院照顾重病的老岳父,我记得,他坚定的说到:“宁可有愧于家人,不可愧于共产党员的身份”,这,就是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

3 - 副本.jpg

我是润电人,我骄傲!他是一名老党员,他把践行雷锋精神作为自己的人生选择,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不求回报,他被身边的同事称为“老大哥”,他叫艾旭东。在一次站内生活用水中断后,他迅速组织抢修,寻找备用水源,对其进行改造、砌筑防护墙、加固顶盖、开凿防洪沟等一系列措施,有效避免了山水流入和农药污染,第一时间恢复了站内生活用水,保障了生活用水的卫生。

他总说;“为群众办实事慢不得,只要是群众的事,无论大小,我都要想尽办法帮助解决。” 作为党员,他时时刻刻发挥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用实际行动传承着雷锋精神,用心去传承红色华润血脉。

4 - 副本.jpg

我是润电人,我骄傲!他是普通的安全“吹哨人”,他叫范学伟,“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安全是企业的生命,是家庭的幸福,更是一种珍爱生命的人生态度。身为老党员,他几乎全年无休,始终坚持现场到位监督原则,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较大作业现场到位监督累计近百次,使党建工作成为安全领域的“红色引擎”。

5 - 副本.jpg

我为我是润电人而感到自豪。诚实守信,是我们强企立业的根本;真诚团结是我们搭建内部关系的“连心桥”,为华润发展营造关爱、融洽、正向的良好氛围;开放进取是我们融入大千世界的“开阔路”,为华润发展营造积极、热情、包容的良好氛围。项目开发时,我们披荆斩棘;项目建设中,我们全力以赴;项目运营时,我们心手相连,勇于挑战。

风雨兼程二十载,我们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作为润电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传承华润红色血脉,赓续美好未来。

我们把理想交于大自然,将未来的天空重新粉刷成蔚蓝,我们平凡而淡薄,淳厚而朴实,我们怀揣着企业的情怀,行业的情怀,更是怀揣着对绿色发展,共筑美好未来的情怀。有华润,多美好。我是润电人,我骄傲。

6 - 副本.jpg

作者: 王治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润东北新能源公司查看更多>党建引领查看更多>党政建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