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政策正文

中国石油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亚洲油气贸易运营中心

2023-09-07 09:52来源:中国石油报作者:张晓静 郭泰关键词:油气油气贸易加油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4日,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新加坡)有限公司首次对外发布《2022年度环境、社会与公司治理(ESG)报告》。《报告》披露了公司2022年在可持续发展、内部治理、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系列成就,分享了企业在能源转型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具体举措。这是中国石油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亚洲油气贸易运营中心的一个缩影。

肩负着中国石油亚洲油气贸易运营中心的重要职能,中国石油国际事业公司在新加坡深耕20余年,依托位于印度、越南、菲律宾、澳大利亚等国的分支机构,业务遍及东南亚、南亚和大洋洲主要资源国和市场地,运作质量持续提升。公司锚定建设“世界一流全球能源贸易商”的愿景目标,全面融入集团公司油气产业链价值链,无缝服务海外上游业务,打造一体化协同运作典范,加大国际资源获取力度,服务保障国内原油、天然气等能源需求,畅通渠道保障成品油出口。

国际事业公司充分发挥新加坡区位优势,实施“稳区内、联全球、促转型、创一流”部署,不断提升中国石油在亚太市场的影响力。同时,巩固扩大成品油销售网络,在越南等传统市场份额稳中有升的同时,持续开发东帝汶、文莱、新西兰等新市场;在普氏窗口和迪拜基准油交易中,原油、汽油、柴油、燃料油交易量排名保持领先。

国际事业公司充分依托中国石油整体优势,贸易配套设施和营销网络建设成果显著。在新加坡合资经营的新加坡炼油有限公司,下属炼厂每年加工能力逾千万吨。建立起完善的区域汽柴油批发零售网络,在新加坡运营的加油站近期再次荣获《海峡时报》年度“最佳客户服务”加油站组第一名。在新加坡合资运营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独立商用成品油库,为贸易提供有力支撑。在新加坡、泰国、柬埔寨等地机场为30多家航空公司提供航空加油服务,并连续多年位列新加坡船用燃料油供应商前三名,构建起“陆、海、空”立体发展格局。

作为中国石油的外贸窗口,国际事业公司在新加坡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持续扩大绿色低碳合作“朋友圈”。与新加坡最大的公共充电网络新加坡能源集团合作,在加油站部署快速充电桩,提供电动车充电服务;与新加坡液化空气公司等企业合作开展对二氧化碳的捕捉、利用和封存技术研究。在企业内部促进多元文化融合,关心员工身心健康和职业发展,持续优化培训和轮岗计划,实现员工与公司共同成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注生态环境和弱势群体,坚持10余年打造多项品牌公益项目,深度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塑造负责任的企业形象。

国际事业公司将持续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亚太国家和地区的油气贸易合作,争当开拓国际市场的主力军、国际化经营的排头兵,助力亚太提高区域开放水平,以实际行动谱写中国石油在亚太地区的高质量能源合作新篇章,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油气查看更多>油气贸易查看更多>加油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