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中国碳中和与启迪控股合作打造“全国双碳数字化产业示范园”!

2023-09-12 11:45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中国碳中和启迪科技城集团碳中和业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9月11日,中国碳中和发布公告称,集团与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启迪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启迪科技城集团有限公司("启迪科技城集团")签署关于共同开展碳中和业务的合作协议的补充协议,约定共同优先打造南京启迪科技园、启迪科技园(宁波)、启迪香山中心及上海启迪漕河泾科技园项目成为「全国双碳数字化产业示范园」。

2023-09-12_114351.jpg

启迪科技城集团是启迪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是拥有26年科技园区建设运营经验、具备全面业务能力的科技服务提供商,拥有建设运营基地总数达70多个、建设运营面积近1200万平方米、入驻科技企业5000多家。

补充协议约定在上述园区内发展工业绿色微电网,在自有场所开发利用清洁低碳能源,建设分布式清洁能源和智慧能源系统(光储建筑一体化应用),利用太阳能、地热能和生物质能等综合构建可再生能源建筑供能系统。

在上述各园区内推动绿色低碳交通设施装备的普及、积极促进大容量电气化公共交通和电动、氢能、先进生物液体燃料、天然气等清洁能源交通工具的应用,完善充换电、加氢、加气(LNG)等相关服务设施的布局,将降低园区内交通运输领域清洁能源的用能成本。

锁定高耗能的传统产业园区,助力其转型成为自发电、自供电、余电销售的并网发电企业园区,能提高园区的经济收益,共同推动区域智慧绿色用能低碳园区建设。

此次合作是集团在碳中和业务产业园区转型实践上的重要一步,亦是碳中和业务下游产业延伸的重要一步,集团在双碳产业园区升级示范业务领域的探索将更加务实和清晰。集团第五大业务板块呼之欲出:产业园双碳改造示范项目–低碳零碳改造,从源头实现零碳排放,大幅降低园区运营成本,提高园区收入,提升综合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碳中和查看更多>启迪科技城集团查看更多>碳中和业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