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报道正文

兴安盟举行林草碳汇咨询服务签约仪式

2023-09-13 17:09来源:兴安林草关键词:林草碳汇咨询服务北京绿交所碳汇核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8日,兴安盟行政公署与北京绿色交易所有限公司签订林草碳汇咨询服务协议。北京绿色交易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辉军,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核心专家陈科屹,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研究员马欣,盟行署副盟长屈振年,盟林草局副局长于长久、四级调研员王珏玮出席,碳汇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会上,王辉军介绍了北京绿交所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北京绿交所在林草碳汇核算、项目开发及交易等方面拥有精湛的技术支撑和丰富的工作经验,此次非常重视与兴安盟的合作,希望今后能够在碳资产潜力评估和开发、标准方法学制定、绿色金融和能力建设等方面为兴安盟提供助力,合力推动兴安盟碳汇工作发展,力争将兴安盟打造成为林草产业领跑者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示范者。屈振年对王辉军副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北京绿交所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绿色交易所,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性环境权益交易和绿色低碳服务平台,各类碳资产交易在国内碳市场居于前列。兴安盟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目前处于全面加快推进林草碳汇资源开发工作阶段。希望通过此次签约,能够形成资源与技术的有机结合、强强联合,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兴安盟碳汇资源开发迈向更高水平、实现更好发展,为完善区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有效转化提供有效途径。

此次签约,标志着兴安盟与北京绿色交易所有限公司正式建立合作关系。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帮助兴安盟分析国内碳市场交易政策变化、判断碳市场发展趋势,进一步完成区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转化,发挥专家咨询作用,加强碳汇专业领域人才培养和基层碳汇人才队伍建设,共同推动兴安盟林草碳汇事业蓬勃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林草碳汇咨询服务查看更多>北京绿交所查看更多>碳汇核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