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甲醇燃料电池报道正文

全球首艘甲醇动力集装箱船舶命名为“劳拉马士基”

2023-09-15 14:26来源:马士基集团关键词:甲醇氢能船舶甲醇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对于马士基而言,是载入史册的一天。全球首艘甲醇动力集装箱船舶命名仪式在马士基总部哥本哈根举办,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出席仪式并作为教母将船舶命名为“劳拉马士基”(Laura Mærsk)。马士基董事会主席罗伯特·马士基·乌格拉(Robert M. Uggla)和马士基首席执行官柯文胜(Vincent Clerc)也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

马士基首席执行官柯文胜表示:“‘劳拉马士基’是全球航运业发展具有历史意义的里程碑,也充分体现了公司自成立以来展现出的企业家精神。更重要的是,这艘船舶真切印证了当我们作为一个行业通过不懈努力和构建合作关系团结起来时,就能找到通往可持续发展、切实可行、积极乐观的道路。这艘新型绿色船舶带来了行业所需的突破,但要实现净零排放,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劳拉(Laura)”是马士基引以为豪的名字,深深植根于公司早期创新标志性举措。1886 年,彼得·马士基·穆勒 (Peter Maersk Moller) 船长购买了他的第一艘蒸汽轮船,并将其命名为“劳拉”。以蒸汽机为动力的“劳拉”轮是第二次工业革命的产物,对航运业影响重大。

此外,“劳拉”轮是首艘在浅蓝色背景上涂装白色七芒星的船舶。这个符号后来成为 A.P. 穆勒 - 马士基的公司标志。

马士基制定了2040年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宏伟目标,并计划到2030年至少25%的海运货物使用绿色燃料进行运输。这艘运力为2,100 TEU的支线集装箱船舶是公司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一步。公司计划逐步更新整个马士基船队,最终实现使用绿色燃料进行运营。马士基订造的另外24艘大型远洋甲醇动力船舶,将于2024年至2027年间陆续交付,公司还承诺原则上今后只订造可以使用绿色燃料航行的自有船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甲醇查看更多>氢能船舶查看更多>甲醇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