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ABB:通过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 从多角度、多领域赋能低碳社会

2023-09-19 16:36来源:ABB关键词:ABB碳排放清洁能源替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科技革命和双碳目标融合发展的新时代,随着全球经济态势的变化以及工业4.0变革的趋势下,制造业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迈向数字化发展的新阶段,数智化转型已成为各行各业应对严峻经营环境、重塑业务模式、实现高质量增长的关键着力点。

9月19日,由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主办的2023 FOMS第六届未来制造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ABB电气中国副总裁杨嵘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为 “数字化赋能产业转型” 的演讲,分享了ABB在历史进程中数次站在工业革命前沿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成就,并就当前科创热点与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实践展开交流。

从工业1.0到工业4.0,全球制造业已从传统的机械制造逐步发展为利用信息通信技术和网络空间虚拟系统相结合,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新态势,而数字化则在生产制造的全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ABB作为全球技术领导企业,在深刻理解工业4.0的基础上,通过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促进千行百业的智慧应用开发落地,并携手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在地球生态环境遭遇严峻挑战的当下,可持续发展是前进的必然之路。目前,全球已有136个国家和地区提出碳中和目标,ABB一直以来都将可持续发展放在重要的战略地位,通过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并举的创新技术从多角度、多领域赋能低碳社会建设,保护自然环境,推动社会进步。到2030年,ABB将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80%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可循环。

在中国,ABB积极部署可持续发展战略举措,加速全行业实现低碳高效的能源转型之路。在ABB自有设施,通过采用可再生能源电力、使用能效和楼宇自动化管理系统、升级设备和改造生产流程、推动废弃物零填埋等举措,减少企业碳排放,ABB旗下厦门和北京的多家企业获得工信部“绿色工厂”称号。同时,诸多客户成功项目印证了ABB在低碳转型发展上的创新与实践,如为山东国舜集团打造钢铁行业智慧运维标杆,助力杜蕾斯数字化转型,赋能小松集团碳减排行动,筑造飞鹤乳业智能工厂等。

此外,ABB厦门工业中心作为 “碳中和” 园区的示范基地项目也是企业低碳转型的示范样板,该项目采用创新的能源调控系统,集成新能源发电和储能系统的应用,大幅降低碳排放和提高用能效率,绘制出可复制可扩展的低碳蓝图,实现园区50%电力的清洁能源替代并节约成本,预计每年可减少13,400吨碳排放,清楚展示了ABB智能数字技术如何将碳中和愿景变为现实。

杨嵘表示,“ 2023年9月是中国向全世界承诺提出“双碳”目标三周年的重要里程碑,中国也正在加速向更高质量、更绿色低碳的社会迈进,这一趋势与我们的业务方向高度契合。未来,ABB将持续加大研发力度,开发和提供更多数字化、智能化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与合作伙伴一同打造智能制造的新生态,探索更为高效节能的未来制造模式,共同开创更加安全、智慧和可持续的美好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ABB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替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