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防控并举鏖战“秋老虎”

2023-09-22 08:52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柴帝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电气控制柜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秋分将至,气温仍旧“霸道”的展示着它的威力,为确保机组、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抓牢秋季安全防控关键点,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全力迎战“秋老虎”,为做好能源保供工作保驾护航。

该公司进一步强化作业现场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积极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为电机、油库、电气控制柜等易发热部位进行把脉问诊,及时发现设备运行过程中出现的跑冒滴漏、设备超温、设备缺陷等异常情况,并做到快速反应,积极处理。对于容易出现超温的设备,检修人员加强对转动设备的润滑、冷却管理,按照已制定的加油周期以及转动设备的运行工况,做好加油、换油工作,减少机器磨损、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并通过增加轴流风机的方式,保证设备降温效果,提高生产效率和可靠性。

在运行指标优化方面,该公司以小指标竞赛为手段,深入开展运行分析和指标对标管理工作,激励运行人员合理优化机组运行方式,提高机组运行水平,细化完善厂用电率、供电煤耗等经济指标考核细则,有针对性的设置重点指标,提高奖励权重,促进运行人员指标调整的积极性。强化指标、对标管理,重点开展厂用电率、供电煤耗、油耗、水耗等主要指标运行分析,通过主要经济指标的对比找出可能影响发电量潜在因素,采取合理的改进措施,全力进行节能优化,降低电耗工作。

该公司牢牢把握秋季防火的特点和火灾发生规律,以氢站、油库、仓库、升压站、电缆夹层、输煤系统、动火作业点、办公区等区域作为秋季防火重点,不间断地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并采取有效的风险防范措施。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要求各责任部门落实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开展全过程隐患整改管控,确保设备灵敏可靠无“五漏”。同时,有针对性开展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提高突发情况应对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员工熟练掌握消防设备使用和紧急疏散应对等知识。

此外,该公司围绕秋季安全生产、防暑降温、饮食卫生等内容,扎实做好现场劳动保护工作,并组织防暑知识学习,通过开展高温天气人员中暑应急演练,全面增强职工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全力打好迎峰度夏能源供应“收官战”。


作者: 柴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电气控制柜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