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发挥“党建+”优势,提升智慧共享财务平台推广质效

2023-09-25 17:51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胡源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财务数智化转型财务平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智慧共享财务平台试点单位,2023年以来国网天津经研院全力实施“党建+提质增效”工程,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凝聚业财合力,全面推进智慧共享财务平台建设推广工作,助力公司财务数智化转型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靠前组织谋划。召开覆盖我院全业务范围涉及5个党支部的试点启动会,介绍推广系统应用的近期和远期工作计划,集思广益,各党支部针对ERP和智慧共享财务平台双轨运行将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预演,并就关键问题达成一致,财务分管领导亲自部署,要求各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智慧共享财务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奋勇争先,按照公司上线计划脚踏实地开展平台的试点准备工作。二是组建党员突击队,持续攻坚作战。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带头作用,组建由财务部门与业务部门党员和青年骨干共15人构成的平台推广应用党员突击队,建立沟通联络机制,扎实做好规则、凭证、附件等差异化分析、主数据的梳理、核对,并梳理用户权限52人次,各类费用审批流156个。三是试点先行,首家生成付款凭证。在公司通用报账应用测试环节,选派2位精干力量赴公司项目基地集中工作,现场梳理了单据附件配置等10项问题清单,助力公司平台功能验证工作;在首发上线环节,梳理准备车辆保险、车辆燃油费冲账、广告宣传费等日常报销业务的单据4笔,选派12人次赴公司项目基地开展费用报销,11人赴公司党校培训,最终于22日生成公司首个付款凭证,助力公司提升智慧共享财务平台推广质效。

下一步,经研院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智慧共享财务平台建设推广,在通用报账的事前申请、单据报销、资金支付等环节贡献经研智慧。


作者: 胡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财务数智化转型查看更多>财务平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