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交易碳配额企业正文

省内首家!广东能源集团所属博贺能源公司率先完成碳排放配额履约

2023-10-13 14:52来源:广东省国资委关键词:碳排放配额履约碳排放配额清缴广东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8日,广东能源集团所属博贺能源公司顺利完成2021至2022年度碳排放配额清缴,成为全国碳市场第二个履约期(2021至2022年度)广东省内首家完成碳排放配额履约的控排企业。

碳排放配额履约是指纳入碳市场管控的企业通过自身减排、购买配额、购买抵消信用抵消自身排放三种方式控制碳排放配额与实际排放量相等或接近,并按实际碳排放量清缴配额,旨在利用市场机制促进企业减排温室气体和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是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政策工具。

2023年7月14日,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2021、2022年度碳排放配额清缴相关工作的通知》,标志着新一轮碳排放配额清缴履约工作正式开始。

据统计,博贺能源公司2021至2022年度两年累计碳减排超30万吨,碳排放配额履约率达100%。

自2021年7月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交易以来,博贺能源公司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碳排放履约工作,围绕碳排放配额分配、数据核查、交易规则、履约要求、相关政策等进行全面分析和研判,积极探索碳资产保值、增值的有效措施,密切关注市场价格,撰写碳市场月度经济分析及交易策略报告,制定碳交易应对方案,优化碳资产管理和使用,为高效经济履约奠定坚实基础。

接下来,博贺能源公司将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求,积极关注全国碳市场履约政策法规和行业市场信息,持续做好节能设备改造和碳资产管理工作,为助力广东推动能源转型、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加快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省属能源国企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配额履约查看更多>碳排放配额清缴查看更多>广东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