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国家电投东北公司阜新发电获得碳资产配额质押贷款1亿元

2023-10-19 13:20来源:国家电投东北公司作者:李文茜关键词:碳金融碳资产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电投东北公司阜新发电公司配额质押贷款成功落地,成功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贷款金额1亿元,超前完成2023年碳金融登高任务,助力完成集团公司登高任务,为推动该公司碳金融创新探索和良好夯实了基础。

一直以来,该公司积极落实国家电投关于“碳金融是碳资产和碳产业(包括碳交易)的有机组成部分,要做好统筹”的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于4月28日报送相关数据于民生银行沈阳分行,民生银行沈阳分行走访阜新发电现场,完成贷前调查、分析报告等环节。下半年,该公司通过与民生银行多次协调沟通,确定签订《流动资金贷款借款合同》,压降了贷款利率降低了财务费用,盘活企业碳资产,拓展融资渠道,为行业提供了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成功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金融查看更多>碳资产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