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开展基层单位技经人员联合培养,助力公司电网投资精益管控

2023-10-24 17:38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胡源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电力培训联合培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国网天津经研院技经中心全面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和天津公司提质增效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国网公司“六精四化”精打细算控造价专业要求,充分发挥技经人才高地作用,与基层单位开展技经人员联合培养。通过共同提升技经人员的专业能力水平,从而提升整体造价管控能力,更好地支撑公司电网投资的精益管控。

一是提供培训服务,对外输出经研智慧。截至10月,经研院面向各供电单位及支撑单位开展电网投资造价管理培训共4次,合计36学时。面对不同参培人员,技经中心派出优秀专家带队,精心设计课程、准备培训内容。根据受众需求,结合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审计风险,重点讲解电网工程造价管理基本制度和工程造价费用构成等内容。并与参培人员对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分析讨论。得到各供电单位及支撑单位充分认可。二是开展联合培养,打造技经人员培养基地。自今年月以来,经研院致力于在公司范围内发挥技经人才支撑服务作用。协同供电单位开展造价人员联合培养,各供电单位轮流选派专业骨干到经研院技经中心进行学习锻炼。技经中心根据学员岗位情况定制化编制学习计划,委派专家进行针对性指导,与中心员工一同学一同干,帮助基层单位提高工程造价管理水平。目前已完成宁河公司、武清公司技经人员联合培养。下一步还将持续性开展相关合作。三是全力支撑公司工作,发挥技经专业人才高地作用。主动支撑天津公司开展人才培养工作,承担国家电网公司技经专业人员技能考评集训期间指导队员的责任,派出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高级专家、优秀专家进行授课和辅导。最终天津公司荣获团体一等奖和个人一等奖。展现了经研院技经专业人员严谨扎实的素养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经研院技经中心将继续深耕电力工程技经管理领域,总结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典型问题,将技经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充分发挥技经人才支撑服务作用,做好电网精准投资把控。


作者: 胡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电力培训查看更多>联合培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