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评论正文

阿代尔•特纳:零碳产业园对全球脱碳意义非凡

2023-10-31 18:36来源:远景科技集团关键词:零碳产业园碳中和远景科技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5日-26日,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大会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绿色发展,零碳未来”为主题,鄂尔多斯政府携手远景科技集团诚邀国内外政、企、研领军人士相聚内蒙,调研鄂尔多斯碳中和转型实践,探讨零碳产业园应对欧盟碳关税的创新道路。

大会上,能源转型委员会主席、英国气候变化委员会前主席阿代尔•特纳(Adair Turner)发表了演讲。他表示,“在实现全球零碳经济道路上,中国身先士卒,发挥着领导作用。”

图片1 (6).png

2022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400亿吨,与2019年基本持平,并无下降趋势。除了部署技术,在2050或2060年实现净零碳目标,更要从现在开始,在实际打造零碳排放设施和产品的过程中减少排放。

在欧洲,人们越来越重视测算并减少钢铁、太阳能电池板、电动汽车或电池的生命周期排放。他希望中国也能借鉴这种做法,重点关注在所有价值链中降低碳排放量。

目前,欧洲已经为碳排放制定了价格,很快将达到每吨100美元,并将应用于所有行业。他认为,欧洲和其他国家将不可避免地出台相关法规,针对太阳能电池板、电池、电动汽车等产品的生命周期碳排放进行测算,如果这些产品的生命周期碳排放量仍然很高,就会对这些产品的进口设置监管或关税壁垒。

“我希望中国能够扩大、深化并巩固自己的碳定价体系,以应对欧洲和其他国家对于进口产品的碳监管或者关税壁垒”,他强调,“尤其在太阳能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机和电动汽车等产品的供应链尽快实现去碳化。”

从这个角度来看,在全球零碳经济转型的过程中,鄂尔多斯乃至内蒙古的零碳产业园和零碳工业发展发挥着关键作用,这里丰富的可再生能源提供了发展新型零碳工业的自然基础,并确保以零碳排放的方式生产风力发电机、钢铁、太阳能光伏电池、电池和电动汽车。最后,他总结道:“作为零碳工业生产发展的引擎,鄂尔多斯对于内蒙古,对于中国,对于整个世界意义非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零碳产业园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远景科技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