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交易CCER报道正文

深圳排交所与香港交易所签署协议 致力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内的自愿碳市场

2023-11-02 13:34来源:深圳国资关键词:深圳排交所香港交易所碳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1日,市属国企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所属企业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深圳排交所”)与香港交易所签署合作备忘录,携手推动香港以及整个大湾区碳市场生态圈的发展。

根据合作备忘录,深圳排交所与香港交易所将共同探索碳市场联通合作及气候融资的机遇,致力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内的自愿碳市场,并以创建一个充满活力、可持续的区域性金融生态圈为合作目标,全力支持我国于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及于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推动亚洲绿色金融的健康发展。

2022年10月,香港交易所宣布推出国际碳市场Core Climate,致力连接资本与中国香港、中国内地、亚洲乃至全球的气候相关产品和机遇。深圳排交所成立于2010年,是承接全国首个获批境外机构参与的碳排放权交易平台,作为深圳绿金委秘书处,致力通过绿色金融创新实践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深圳排交所查看更多>香港交易所查看更多>碳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