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建湖供电:“云端”管控 “地端”安全

2023-11-09 08:3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安全生产安全管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整体管控水平,规避各类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最近,盐城建湖县供电公司安全管理“日报告”线上“云端”会议管控模式正式启动,可谓是打造了安全管控的新“神器”,有效促进了供电生产工作“地端”的安全管理,全面推动了安全管控的升级提升。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眼下,在供电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很多时候中出现“计划执行不到位、作业现场管控不全面、习惯性违章屡禁不止”等等问题,无法适时提出协调处理意见;有的供电企业不能及时了解掌握基层供电所、施工单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计划执行完成情况,不能分析存在的困难与出现的问题,导致推动安全管理工作、提升整体安全管控水平出现一定困难;还有的行业、企业等多维度的能源数据,其在线监测分析用电量、最高用电负荷、超预警基准率、剩余可用电量等关键数据,无法在“地端”进行实时精准监测等等。

盐城建湖县供电公司推出创新“云端”管控模式,连续开展“狠抓排查整改 杜绝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提出“防重于救 、防在于实”的管控理念,全面打造安全生产良好内外部环境;他们运用“日报告”线上“云会议”创新管控模式,组织各供电所、施工队伍负责人每天下午下班前召开线上“云会议”,重点汇报当日施工计划执行、完成情况和次日施工计划;他们还安排远程监管大厅值班和手机APP安全监管值班两种方式,通过“远程 现场”安全监管模式加强安全管理。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建湖县供电公司那样,针对计划管控不到位、工作票填写不规范、现场安措落实不到位和现场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等主要问题和典型违章进行远程监控和安全稽查,对发现违章情况及时纠正处理,这样才能从“云端”发力,才能让“地端”接力,进而切实筑牢安全生产根基,提升安全生产管控水平。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管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