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报道正文

“碳汇宝”绿色交易综合服务平台在天津经开区正式上线

2023-11-20 15:11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关键词:绿色交易碳汇开发天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第二届“双碳”创新发展论坛在天津经开区召开。本次活动由天津经开区科技创新局指导,经开区企业中钢科德孵化器(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钢科德)主办,众多国内双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齐聚美丽“滨城”核心区。论坛上,由中钢科德发起运营的“碳汇宝”绿色交易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碳汇宝”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随着国内碳市场不断发展,如何能第一时间掌握需求及服务信息,轻松开展碳交易,便捷获取碳服务,成为行业亟需解决的问题,“碳汇宝”平台的上线将为企业和个人提供综合碳服务,进一步夯实绿色交易综合服务平台碳汇开发及交易的基础。

该平台坚持“引领自愿减排标准,助力全球气候治理”的宗旨,是以CNS(碳中和标准)小微碳汇项目申报、交易为主的“双碳”产业综合服务平台。“碳汇宝”平台经过前期试运营,形成了VCS(国际核证碳减排标准)、VER(自愿减排量)等碳指标产品咨询、交易,低碳技术孵化、转化,企业碳中和等功能板块,能够满足用户多样化的碳服务需求。随着平台功能逐步完善,“碳汇宝”平台用户数量实现稳步增长,目前周访问量达5000余次,累计注册认证上千人,注册企业百余家,累计总成交量38180吨,其中线上交易量33180吨。

同时,为规范平台运营,“碳汇宝”平台发布了《碳汇宝自愿减排项目申报、交易及中和标准》。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标准》,在“碳汇宝”平台进行的碳汇交易,实际产生收益的90%将直接通过线上平台划入业主账户,剩余10%碳汇收益全部用于启动首批“CNS碳汇宝”公益胡杨林造林计划。据了解,首期“CNS碳汇宝”公益造林项目选址在甘肃敦煌。目前该项目已种植50亩胡杨林,组成万米沙漠锁边林,将助力当地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

中钢科德孵化器(天津)有限公司是科技部批准的国家级众创空间,近年来中钢科德锚定“双碳”战略目标,逐步向“双碳”领域专业孵化载体转型升级。中钢科德将通过“碳汇宝”平台的运营,推动更多经开区企业参与到碳汇交易中来,不断探索数字化与绿色低碳发展深度融合,有效助力区域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交易查看更多>碳汇开发查看更多>天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