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国际正文

为实现巴黎协定目标 煤电削减速度需要加快七倍

2023-11-21 08:48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煤电煤电厂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世界资源研究所、贝佐斯地球基金会、气候工作基金会等机构发表《2023年气候行动状况》报告,认为将全球变暖限制在1.5摄氏度的努力正在“全面”失败。

2015年的巴黎协定目标是“将全球变暖(与工业革命前相比)限制在2摄氏度以下,争取不超过1.5摄氏度”,1.5摄氏度被视为避免气候变化最严重后果的“上限”。

但是最新发表的《2023年气候行动状况》报告的结论是,在衡量巴黎协定进展的42项指标中只有一项——电动乘用车销量——有望实现2030年的目标。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要实现气候目标,所有部门都需要大幅加快努力,才能在2030年重回巴黎协定正轨。世界需要:

——太阳能和风能的增长大幅增加。近年来,这两种发电技术的份额以年均14%的速度增长,但需要达到24%,才能在2030年实现目标。

——煤电退出的速率需要加快7倍、相当于到2030年每年拆除大约240座平均大小的燃煤发电厂。继续新建燃煤发电厂将增加未来几年需要关闭的煤电厂数量。

——将快速交通基础设施的覆盖范围扩大六倍。这相当于需要在2030年前中每年建设大约三倍于纽约市地铁、公交车道和轻轨网络规模的公共交通系统。

——年毁林率(2022年全球每分钟毁林面积相当于15个足球场)需要在本十年内降低四倍。

——到2030年,在高消费地区(美洲、欧洲和大洋洲),减少牛羊肉的人均消费(减少到一周吃两次)实现更健康、更可持续的饮食。这一转变不需要减少已经消费低于这一目标水平的人口的消费,特别是在低收入国家,牛羊肉消费适度增加可以促进人民的营养水平。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煤电厂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