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工业副产氢技术正文

中国石油石化院氢提纯制燃料电池用氢吸附剂工业应用成功

2023-11-21 13:48来源:炼化科技动态作者:刘其武 张学军关键词:燃料电池汽车氢能中国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中国石油石化院氢提纯制燃料电池用氢吸附剂在中国石油华北石化分公司500Nm3/h重整氢变压吸附提纯工业装置完成首次工业应用,满负荷生产条件下,氢气收率达到86.3%(考核指标85%),产品质量满足GB/T 37244-2018《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汽车用燃料 氢气》和GB/T 3634.2-2011《高纯氢》要求。

发展氢能是中国石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优化能源结构的战略选择,工业副产氢变压吸附提纯是目前成本最低的燃料电池氢生产方式,而吸附剂的性能是决定副产氢提纯效率和产品质量的关键。

此次自主研发吸附剂的首次工业应用成功,也标志着石化院开启了打通副产氢提纯技术开发自主化道路。

“十四五”期间,中国石油将建设多套炼厂副产氢提纯生产燃料电池用氢装置。石化院氢气提纯项目组将以此为契机,致力于燃料电池用氢生产自主技术的工业应用与推广,为中国石油的副产氢提纯生产燃料电池用氢业务贡献石化院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中国石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