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长安汽车:正在开展新型电芯设计 预计能量密度将突破1300-1500Wh/kg

2023-11-21 14:4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长安汽车电池能量密度固态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20日,长安汽车在回应投资者时表示,技术路线上,长安汽车着力电芯技术的突破。新型电池方面,正在开展锂硫电池、金属电池等新型电池的原型电芯设计,预计能量密度将突破1300-1500Wh/kg,力争在2035年实现搭载应用。

围绕液态电池材料改性、体系优化等开展技术攻关,不断提升电池能量密度,充电倍率做到应用3C,普及5C,预研7C,最快实现充电7分钟,续航400公里。深耕半固态、固态电池的全新电解质材料开发、关键工艺开发,基于整车需求,正向开发领先的固态电池,从2025年开始逐步量产应用,重量能量密度达到350-500Wh/kg、体积能量密度750-1000Wh/L,2030年全面普及应用。

新型电池方面,正在开展锂硫电池、金属电池等新型电池的原型电芯设计,预计能量密度将突破1300-1500Wh/kg,力争在2035年实现搭载应用。除了结构创新、材料体系创新外,公司还将进行系统集成创新。聚焦解决补能效率、本质安全、全温域全场景应用、人工智能及大模型的应用等问题,不断带来领先的技术方案。

产品布局上,在电芯方面,计划到2030年,推出液态、半固态、固态等8款自研电芯,形成50-80GWh的电池产能。电池Pack集成方面,首款CTV技术将于2024年开始量产,实现成组效率≥86%。电池能源系统方面,通过技术、产品、商业模式的拓展,以“能源”为主线打造完整的可再生能源生态圈,形成能源生产、存储与利用的产业闭环,实现全产业链价值的最大化。

体系能力上,长安汽车已组建了先进电池研究院,拥有电池研发人员1200余人,其中包括高级专家、顶尖学术人才125人。未来,还将投入100亿元资金,到2024年电池团队达到3000人。长安汽车已构建成熟完备的研发管理、产能管理、供应及营销管理体系,持续攻坚核心技术,将重点在材料创新、系统集成创新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在广州车展上,长安汽车发布自研电池品牌,并将其命名为长安“金钟罩”。正如品牌名称的寓意,长安汽车的电池系统,将通过与整车之间内外兼修,以扎实的内功,全面解决用户在能量密度、充放电效率、循环寿命、低温性能等方面的焦虑,带给用户“长寿命”“真安全”“超高效”“快补能”的全新体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安汽车查看更多>电池能量密度查看更多>固态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