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项目正文

深圳光明首个“零碳”智慧园区落地

2023-11-21 15:53来源:瑞能股份关键词:零碳智慧园区中集产城瑞能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5日,由中集产城瑞能股份、名洋能源共同打造的深圳“光明首个零碳智慧园区”启动仪式在中集智园隆重举行。深圳市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黄荣震;深圳市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张磊;深圳市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四级调研员、科长殷跃;中集产城党支部书记张一平;中集产城园区运营公司副总经理王寿欣;深圳市瑞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广甫;深圳市名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黎明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关于项目

作为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100佳——中集集团率先行动,全面布局可持续发展,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光明区政府支持新型储能产业加快发展的相关政策,建设了中集智园储能项目。

该项目由国内领先的储能研发设计集成商——瑞能股份子公司瑞能时代,提供最安全、节约、智慧、实用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及项目设备投资,联合施工建设方名洋能源建设运营。中集智园储能项目的建设不仅成为中集产城智慧园区配储的标杆项目,也是光明区首个零碳智慧园区。

启动仪式上,瑞能股份董事长毛广甫致辞,他指出,光明科学城肩负着打造国家战略科技新力量的重任,一直对战略新兴产业大力扶持,瑞能很荣幸能在国家科学中心区域发展,用自身在新能源领域深耕二十多年的研究成果,助力光明首个零碳智慧园区落成,未来瑞能会重点布局储能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为国家新能源经济发展赋能。

智数联动 削峰填谷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瑞能工商业储能系统集储能电池、PCS、BMS、EMS、消防、温控、监控、门禁、照明于一体,依托智慧化平台实现园区全方位零碳运营管理;通过智慧化调度,实现削峰填谷电力应用模式,帮助用户降低购电成本,有效解决用户扩容难问题。

应急备电 电力护航

瑞能工商业储能系统具备并离网运行功能,能够充当后备电源,实时维护企业园区的生产运行;EMS能源管理系统不仅能够实时反映企业能源使用情况,有效对能量进行高效的调度和监控,还能够在设备出现故障时及时地进行告警和追溯,大大提升企业用电安全。

节能减排 效益最大化

除了基于储能两充两放的技术应用价值, 储能叠加带来的经济效益也凸显出来 。经测算,该储能项目为企业园区节省超15万/年的电费支出,在项目运行的10年内节省电费超250万。

党的二十大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未来,瑞能股份将继续以科学技术为基础,在光储融合领域持续创新和研发,为智慧园区的打造和升级提供光储充一体化的建设服务,助力国家绿色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零碳智慧园区查看更多>中集产城查看更多>瑞能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