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建成电力行业首个风光水火全科目仿真培训基地

2023-11-22 11:27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新能源仿真实训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新能源(火电)培训基地通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评审认定,纳入全国电力行业仿真机基地序列。

“国电电力新能源(火电)培训基地是国内电力行业首个具备风、光、水、火全科目培训功能的仿真培训基地。仿真软件机型齐备,硬件设施、管理体系、师资力量等方面也达到行业标准。”中电联仿真培训协会主任马永光表示。

该仿真基地于2010年在国电电力绥中公司成立。在十余年的仿真培训实践中,该基地为国家能源集团、华电集团、中核集团、陕西电力等电力企业培养了大批优秀集控运行人才,并多次承担华北电力大学、东北电力大学等高校的专业实习任务。

近年来,国电电力不断强化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对该仿真基地的软硬件设施进行了全面升级。目前,该基地已配齐风、光、水、火四大发电板块的各型机组仿真系统,包括300兆瓦亚临界、600兆瓦超临界、1000兆瓦超超临界火电机组仿真系统,以及2.0兆瓦风电、100兆瓦光伏发电、35兆瓦水力发电仿真系统等8套典型机组模型,设置10个机房共148个机位,可满足不同规模技能竞赛、培训等仿真实训需求。

“今后,基地将继续面向集团内外部发电企业、相关院校开放,承办各类别、各区域、各层级电力企业仿真培训、职工技能大赛、技能等级鉴定等工作,为发电企业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为院校学生提供实训实践平台。”培训基地负责人陈宝菲介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仿真实训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