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先进能源+先进园区+先进装备”基础设施全要素整合 BCI Group发布中国首个超级能源综合体产品

2023-12-01 13: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BCI Group源网荷储算力装备一体化平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0日,中国大同超级能源综合体全球发布会在第二十八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开幕期间在COP28主场馆举行。发布会上,BCI Group发布了超级能源综合体这一“先进能源+先进园区”算力装备一体化平台产品,这是中国首个基于产业垂直整合的“算力+能源+装备”一体化全要素基础设施产品,将为AI算力减碳、源网荷储融合、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能力、技术、资金和人才的全维度垂直整合。

日前由工信部等六部委出台的《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提出,积极引入绿色能源,鼓励算力中心采用源网荷储等技术,支持与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融合开发、就近消纳,逐步提升算力设施绿电使用率。

中国大同超级能源综合体聚焦数字经济AI时代的基础设施行业垂直整合,扎根大同这一基础设施发展资源要素富集区域,从0到1重资产投资建设并自持超大型风光能源基地、增程式储能电站、水热循环管网、算力装备产研基地、环状链路通道等产业上下游关键基础设施,锚定供应链、人才链、投资链属地化,打造“一横一纵三区多园”的全域化 “先进能源+先进园区”算力装备一体化平台。

据了解,目前BCI Group大同超级能源综合体平台的多座100MW-150MW单体规模光伏能源基地已实现全容量并网;中国首例全预制化主体结构也与近日顺利实现封顶;大同本地首个先进服务器装备园区也已投入产线试运行。

BCI Group创始人、CEO居静在发布会上作主旨发布时表示,超级能源综合体是全球范围内由单一主体投资并长期持有运营并聚集“超大规模零碳产业园”、“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源+集中式储能架构“、”先进网络以及先进装备制造“等算力全产业链基础要素的唯一平台。下一步,BCI Group将围绕2030园区碳中和和2040全产业链碳中和的阶段性减碳目标,进一步加强先进能源、先进园区、先进装备和先进网络等四大能力,在产业链各个环节开展微观、具体和务实技术和解决方案创新。本次发布会上,BCI Group大同超级能源综合体平台对外展示了绿电就近消纳、增程式共享储能站技术、水侧自然冷却技术、装备制造属地化全预制方案等多项创新技术或解决方案。

发布会当天,中国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谢玉红、气候组织全球首席代表海伦·克拉克森等嘉宾发表致辞。中华环保联合会水环境治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刘愿军、国际干旱地区农业研究中心主任巴里·维塞尔、气候中心(The Climate Center)项目研究负责人维奈·南吉亚、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高级工程师吕波以及BCI Group高级副总裁崔伟等COP28参会代表还就“双碳进程中的产业垂直整合新机遇”议题进行了深入对话交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BCI Group查看更多>源网荷储查看更多>算力装备一体化平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