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电解液企业正文

进军钒电池产业链上游 湖南海利集团控股宏源钒业

2023-12-11 17:3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钒电池储能电池液流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4日,湖南海利集团与湖南省银峰新能源有限公司、古丈祥丰建筑材料工程有限公司、古丈县宏源钒业有限责任公司在集团总部一办公楼举行“宏源钒业股权转让暨增资合同”签约仪式。

之前,海利集团已取得古丈县两宗大型钒矿探矿权,该两宗大型钒矿钒储量为亚洲第一。本次股权转让和增资后,海利集团持有宏源钒业公司56.7%股权,将快速形成3000t/a五氧化二钒的冶炼提取能力和生产规模。下一步,海利集团将依托湖南省钒资源优势,加强与跨国公司和国内头部企业在钒电池领域的合作,加快推进后续钒电解液、电堆、电控、钒电池等产业建设,形成钒电解液(电池)规模化生产能力,打造湖南省钒产业链“链主”企业,助推湖南矿业万亿产业发展。

按照构建钒产业链的远期规划,海利集团将建设形成涵盖开采-冶炼-电解液-储能全过程的新型储能材料项目,打造成为湖南乃至全国钒全产业链龙头企业。

资料显示,湖南海利集团是2000年9月1日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湖南化工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整体转制组建成立的国有独资企业。主要从事农药、化工新材料、种业等领域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氨基甲酸酯类农药龙头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钒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液流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