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多举措扎实推进检修安全文明生产工作

2023-12-12 09:31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廖艳萍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推动机组安全文明生产水平上新台阶,近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从提升现场安全文明生产基础工作着手,确保机组检修安全文明可控在控。

该公司从构建安全氛围着手,利用企业文化长廊、宣传栏、公司网站、工作微信群等为载体,对安全生产、标准化作业进行宣传,通过视觉冲击,提高每一名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同时安全管理人员每天深入现场检查不安全现象,并在当日的检修协调会上对现场安全隐患及不文明行为进行通报,督促检修人员和检修单位时刻绷紧“安全弦”,努力构建团结和谐的安全文明工作氛围。

该公司严格标准化检修,要求检修人员认真落实检修现场安全文明措施。一方面要求在检修过程中规范设备的定置管理,做到设备摆放有序,层次分明,并在施工的过程中严格各项安全措施,避免油、水等污染地面及设备;另一方面强化工完料尽场地清的检修纪律,随时保持场地清洁,相关检修质检员在在每日工作结束后对工作现场进行检查,对不符合规范的相关施工单位进行提醒,确保实现文明检修。

此外,为提高安全文明生产水平,该公司深化开展违章治理,各级管理人员每天不间断巡视所有检修区域,尤其是高处作业、动火作业、受限空间作业等高危作业,通过全过程的严密管控,从根本上控制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进一步强化检修人员的现场作业的安全意识,使检修人员深刻认识违章作业的危害,增强各岗位履行安全操作规程的执行力,降低各类事故的发生,为等级检修的顺利完成提供保障。


作者: 廖艳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