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盐都供电西区所:绘就“村网共建”和美新画卷

2023-12-15 08:53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村网共建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盐都供电西区业务所支部委员会和盐城市盐都区潘黄街道新民村村委会,于新民村村委会以“党建+乡村振兴”为主题,举行党支部结对仪式暨“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点揭牌仪式,合力推进解决农村供电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助力农业农村的现代化转变,为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蓄势赋能。

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产业振兴,产业振兴的关键在电力先行。过去,部分困难农户家中室内线路老化、线材质量较差,遇阴雨天或者用电高峰期,经常出现破损漏电或过载引发的跳闸,造成停电的现象,盐城盐都供电西区业务所党员服务队逐一来到农户家中,仔细检查用户用电设备安全隐患,及时更换了严重老化、线径过细、易引发电器火灾的线路,全面排查漏电保护器安装运行情况,积极推广微信、支付宝缴费应用,认真解答农户在用电业务中的疑难问题,助力乡村电力基础设施实现长足发展,让农村从“用上电”变为“用好电”。

同时,为保证重大重点项目用上放心电,满足企业个性化用电需求,盐城盐都供电西区业务所党员服务队深刻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坚持党建引领供电业务融合共进,深化“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工作内容,进一步延伸新民村供电服务渠道,为乡村振兴赋能;同时力解决乡村电源布点不足、供电半径长等问题,不断优化网架结构,持续加大电网改造投入,因地制宜制定接电方案,对涉及“乡村振兴”的重点项目全部设立供电服务企业专员,确保项目落到哪,供电服务就保障到哪,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可以说,“村网共建”推动了供电服务模式逐步由供电公司“单兵作战”向“供电主责、村组主动”转变,构建起“办电不出户,诉求不出村”的供电服务体系,让我们为西区所继续深入推进“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示范创建工作,实现政电服务高度协同和互补,共同绘就“村网共建”和美新画卷的做法点赞吧。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村网共建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