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国际正文

两家开发商计划改造退役矿井以部署大型重力储能系统

2023-12-18 09:04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重力储能储能系统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两家致力开发重力储能技术的初创公司日前分别与工程和采矿领域厂商达成合作伙伴关系。

英国重力储能开发商Gravitricity公司和澳大利亚重力储能开发商Green Gravity公司日前都宣布签署了合作协议,这两家公司将寻求可以重新利用现有或废弃矿井的潜在地点,以部署他们开发的重力储能系统

这两家公司重力储能系统的设计都将地下竖井包括在内,在竖井中,利用电力将重物提升到竖井的顶部,也就是所谓的“充电”。当时放电时,降低重物并带动发电机提供电力。

Gravitricity公司利用ABB公司的起重吊装经验

Gravitricity公司与全球工程和电气设备供应商ABB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以探索如何将ABB公司在起重设备方面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应用于重力储能系统。

Gravitricity公司总部位于苏格兰爱丁堡,迄今为止,该公司已经在其总部附近建造了一个250k的商业规模示范储能项目,该项目采用了两个25吨重物,并于2021年投入运行。

Gravitricity公司声称,该储能技术既适用于短时高功率的应用,也适用于长时储能的应用。通过采用现有和退役的矿井,可以节省有限的土地。该公司声称其重力储能系统的预期使用寿命为50年,并且没有退化或充放电循环寿命的限制。

ABB公司已经在全球1000多个地点部署了矿井提升机,该公司将提供研发、设计和工程团队,与Gravitricity公司就矿井提升机的设计、工程和操作以及提升所需的相关机械、电气和控制技术开展合作。

双方将共同探索将现有吊装技术应用于重力储能系统的可行性,Gravity公司的专家将提供电网合规性和控制系统方面的知识。与此同时,ABB还将为Gravity公司的重力储能系统施寻求合适的部署地点。

迄今为止,Gravitricity公司一直规划捷克、美国和德国部署重力储能项目,而英国政府也向该公司提供一些资金,用于寻求在印度部署重力储能系统示范项目的地点。该公司预计一个典型的重力储能系统容量约为20MWh。

Green Gravity公司计划在新南威尔士州的8个地点部署重力储能系统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重力储能开发商Green Gravity公司与矿业厂商Wollongong Resources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计划在澳大利亚8个潜在地点部署重力储能系统。

Green Gravity公司将在新南威尔士州悉尼市区的伊拉瓦拉部署高达100MWh重力储能系统。

伊拉瓦拉被指定为该州可再生能源区(REZ)之一,是一个大规模的清洁能源中心。

2022年,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为伊拉瓦拉可再生能源区的太阳能发电设施、风力发电设施、电池储能系统、抽水蓄能发电设施以及绿色氢气能源设施的潜在开发商提供支持。Green Gravity公司表示,其重力储能项目可以支持可再生能源区(REZ)的发展。

Green Gravity公司和Wollongong Resources公司将开展合作,为该地区8个已经退役的矿井部署重力储能系统。这两家公司还将评估如何在煤矿退役后将其重新利用并部署重力储能系统。

Green Gravity公司在新南威尔士州也与另一家煤矿开采商Yancoal公司达成了类似的协议。而该公司最近在罗马尼亚Valea jiuui矿区的矿井开始部署重力储能系统。

Green Gravity公司去年与工程服务商GHD公司建立了技术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开发Green Gravity公司重力储能技术并加速实现商业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力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