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扎实开展防火区域隐患排查 保年度安全工作

2023-12-21 13:27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曦 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安全生产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关于强化工程建设施工塔吊等特种设备和燃煤电厂输煤系统安全管理的风险提示函要求、新疆公司周会要求,华电昌吉分公司党委书记带领各部门责任人通过专题部署会等会议进行文件宣贯,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安全措施。

该公司结合《电力产业重大、较大安全隐患判定工作指引》内容,召开专题会,会上制定自查检查大纲,并由公司领导带队成立隐患排查检查组,结合防止火灾隐患清单、防止高空坠物隐患清单、防止人身伤害隐患清单、冬季四防排查清单等将各类隐患消灭在了萌芽状态;加大对重点设备、薄弱环节的检查监控力度,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重点做好设备消缺工作和燃料储运,防止非计划停运,确保四季度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全力保障四季度安全稳定生产。截止目前,昌吉分公司无重大、较大安全隐患。

该公司党委书记带领各部门负责人先后对油库、氨区、电缆夹层、输煤系统等重点防火区域进行专项检查。针对消防设施,定期试验,现场试喷消防水压力,设备、管道、小三箱及电缆槽盒是积煤、积粉等问题,要求发现的问题现场能立即整改的,立即落实整改,现场不能整改的,按照隐患整改“五定原则”,实施销号管理。

公司领导要求,一是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二是落实好各类安全措施,保证迎峰度冬的安全生产,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完成全年安全生产各项指标。


作者: 张曦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