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报道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发布领先企业智能化转型实践白皮书(2023年)附下载

2023-12-29 14: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南方电网人工智能商汤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是生成式大模型爆发的元年,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引擎,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加快重塑多个行业。受中央企业人工智能协同创新平台委托,南方电网数字电网研究院编制形成智能化转型实践白皮书(2023年),并于2023年12月29日正式发布。

白皮书介绍了新时代各中央企业智能化转型典型做法,充分展现了中央企业紧跟技术发展脚步,促进业技融合、强化数智赋能、改善发展质量的巨大成就。南方电网人工智能公司成功研发行业首个自主可控电力大模型,并逐步铺开应用。中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上线XRD图谱分析应用,单张谱图解析时间由20分钟缩减到30秒。国能数科构建基于大模型的设备综合运维应用,实现了设备的智能运维。中国移动九天·客服大模型、九天智能推荐平台等产品持续发力,为用户带来多媒体、可视化、全交互的全新体验。中远海运全面推广以 “低碳宝”为核心的航运大数据系列产品,一年可至少节省约十亿元人民币,减排千万吨计。中钢研联合河钢集团唐钢公司创新铸铸坯动态调度系统,每年节省能源消耗成本1100万余元。

本报告还得到电力行业人工智能联盟的大力支持,百度、华为、商汤和浩鲸云等联盟企业也提供了优秀的实践案例。

报告全文下载:

南方电网公司发布领先企业智能化转型实践白皮书(2023年)

微信截图_20231229140637.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人工智能查看更多>商汤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