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国外经验国际正文

2023年下半年东南亚电力市场展望

2024-01-02 10:21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作者:BNEF关键词:电力市场电价PPA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0.8GW

东南亚2023年新增风电装机容量预测

(来源:微信公众号“彭博新能源财经”作者:BNEF)

2.1GW

东南亚2023年新增光伏装机容量预测

13.7GW

东南亚2030年新增光伏和风电装机容量预测

东南亚各国政府最近并未就本国对巴黎气候协议的国家自主贡献(NDC)做出任何改变。然而,印度尼西亚和越南在公正能源转型伙伴关系(JETP)方面取得了进展。本市场展望涵盖了印尼、越南、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新加坡的最新清洁电力发展。

印尼:

11月发布了JETP综合投资和政策计划(CIPP),其中确定了从拟议的200亿美元融资计划中受益的可再生能源和电网基础设施优先项目。光伏行业还受益于印尼暂时放宽本地含量要求以及拟议的对新加坡清洁电力出口项目。

越南:

为落实越南158亿美元JETP而制定的资源调动计划(RMP)确定了优先投资于海上风电、电网和储能。越南政府还披露了企业清洁能源采购的直接购电协议(DPPA)的更多细节,此类协议最早将于2024年7月开始投入运作。

泰国:

泰国电力需求上升和国内天然气供应减少导致对液化天然气(LNG)进口的更大依赖,推高了成本。监管机构正在考虑大幅提高零售电价

马来西亚:

8月底发布的国家能源转型路线图列出了电力部门的转型路径,以推动马来西亚能够实现到2050年达成净零的目标。

菲律宾:

菲律宾进行了第二次绿色能源竞价计划(GEAP),授予了3.4GW的风电和光伏项目,定于2024年至2026年间开发。政府计划在2024年第一季度进行第三次GEAP,对第二次GEAP中8GW认购不足的地热和抽水蓄能装机容量进行竞价。菲律宾的指示性海上风电项目储备已增至23.7GW。

新加坡:

新加坡现在已经向足够多的清洁电力进口项目分配了有条件的批准,以实现本国2035年的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