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挺进深远海!这家企业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首批产品顺利发运

2024-01-05 09:16来源:中集太平洋海工关键词:中集太平洋海工漂浮式风电风电基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通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太平洋海工”)为法国EOLINK S.A.S公司(以下简称“Eolink”)建造的5MW海上漂浮式风电项目首批产品顺利装船发运。此订单是国内首次承接海外的海上漂浮式风电基础结构项目,首批总段的交付成功将为后期建造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该海上漂浮式风电基础结构项目主要分三批发货,本次发运的第一批为样机底部8个总段,包含4个浮筒和4个转角,平均每个分段重量一百多吨,里面包含压载系统、推进系统等。5MW漂浮式海上风电结构样机总长52米,宽52米,风机高度94米,总重约2000吨,整个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对风电场进行最终调试。

该装置建成后将在法国勒克罗伊西奇(卢瓦尔湖—法国)以东20公里的SEMREV进行调试,浮式海上风力涡轮机(FOWT)的设计寿命为10年(从生产结束到运行2年,运行8年),Eolink负责其5MW浮式海上风力涡轮机的详细设计,由于刚开始给到的是简单的初步设计,项目组首次面临风电海工模块,等于是一个“从无到有”的一个过程,对设计、采购等部门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例如设计方案的细节,在生产设计过程中,设计部各专业从通过大量的邮件及视频会议进行讨论方案,然后进行建模确定其最后的方案;以及供应链的保障能力,需在克服成本压力的同时,满足快速配套响应需求,最终通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首批总段在规定节点内顺利发货。在发货前,Eolink公司负责人来公司对预合拢进行检验,各项数据都达到技术要求,法国业主给予很高的评价。

这些年来,海上漂浮式风电技术伴随着全球海上风电商业化开发热潮而逐渐趋于成熟,海上风电成为未来我国风电发展的主要方向,并有望成为之后我国能源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深远海项目具有较大发展潜力。中集太平洋海工在此前已进入海上风电装备领域多年,交付导管架、塔筒、基础桩、套笼等各类海上风电装备数百套。后续将持续深耕海上能源领域,积极践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本次首批总段的成功交付标志着中集太平洋海工作为国内漂浮式风电技术领域先行者的专业度更上一层,对后期生产设计与分段建造,加快国内海上风电向深远海挺进具有重要意义。展望未来,中集太平洋海工将与参建方共谋发展,继续携手实现合作共赢,打造漂浮式海上风电优质精品项目,促进能源结构进一步优化,为加快全球海上风电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集太平洋海工查看更多>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基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