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开展配电网规划专业技术交流

2024-01-05 17:35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胡源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配电网规划电网规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4日,国网天津经研院规划评审中心开展配网规划专业交流,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就当前天津电网无功平衡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措施等展开了交流研讨。

针对天津电网感性无功配置不足,导致电压水平持续升高的现状,本次专业研讨会深入讨论了感性无功配置不足产生的原因并对相关应对措施可行性进行了详细论证。首先,研究人员从技术标准变化情况、电缆充电功率、电厂进相能力、主变负载率水平以及变电站通用设计方案等五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感性无功存在缺额的原因。其次,以航空220千伏变电站、东丽-板桥乙分区、渠阳-芦台分区为例,对典型变电站、典型供电分区的无功平衡情况进行了详细计算,给出了感性无功配置方案。最后,以110千伏典型双回链式结构为例,根据出线规模变化情况,给出了变电站典型感性无功配置方案。本次研讨会,与会人员讨论热烈,充分发挥专业才能,为后续课题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经研院规划评审中心将发挥专业与人才优势,常态化开展专业技术交流,践行开放经研举措,加强对外交流学习,为青年员工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以高水平专家人才培养推动智慧经研建设。


作者: 胡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配电网规划查看更多>电网规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