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企业正文

全球储能系统集成巨头陷诉讼风波!项目频繁故障被索赔!

2024-01-08 09:3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储能系统集成储能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了解,全球第二大储能系统集成商,Fluence刚实现扭亏为盈,就因储能EPC工厂质量问题陷入诉讼风波,一个月内就发生了27起逆变器故障,还因异常被电网运营商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剔除。

Fluence发布2023年三季报显示,该公司在2023年第三季度净利润480万美元、首次实现扭亏为盈。其第三季度营收6.73亿美元、同比增长85%、环比增长25%,前三季度累计总收入达22亿美元。而2022年Fluence的总营收为12亿美元。该公司还预计,2024财年的收入为27亿美元至33亿美元。

2023年前三季度,Fluence在全球25个国家的33个市场实现储能装机3.0GW/7.2GWh,较去年功率规模同比增长66.7%、容量同比增长44%,并且有4.6GW的订单储备。截至2021年9月31日,其全球运维服务覆盖2.8GW储能资产,另有2.9GW储备。

而就在三季报中Fluence还透露出一个消息,公司正陷入了一场诉讼旋涡。

2023年10月,Fluence在加利福尼亚高级法院提起诉讼,因Diablo未能遵守其合同条款,Fluence要求Diablo Energy Storage、纽约梅隆银行等,支付剩余款项3700万美元和其他相关损失赔偿。

2023年11月10日,被告Diablo Energy Storage却反而向Fluence提起了反诉,要求Fluence赔偿至少2500万美元的所谓损害赔偿金,并要求Fluence退还该项目EPC合同全部金额约2.3亿美元。

Fluence发布了回应表示,对其在Diablo Plant项目所完成的工作感到满意,并期望为其工作支付相应的报酬。Fluence认为Diablo的反诉是没有法律依据的,Fluence表示将采取积极措施,并针对被告Diablo Energy Storage公司的主张进行辩护。

据悉,Diablo储能电站项目位于美国旧金山附近匹兹堡市,装有电池储能系统800MWh,但根据加利福尼亚州高等法院2023年11月10日提交文件显示,该项目实际建造容量为955MWh。

640.jpg

在法庭文件中,Diablo Energy Storage详细说明了该项目存在一系列技术故障,并将这些故障归因于“Fluence的工程质量低劣和其他缺点”导致产生过热、停机维护,甚至曾有数周被电网运营商CAISO从辅助服务市场中移除。

有国外媒体披露了两家公司诉讼相关的细节。

资料显示两家公司之间的储能EPC协议涵盖工程设计,包括PCS、储能控制系统等在内的电池储能系统,以及现场施工采购安装和调试、电池报废回收、补救或保修缺陷以及备件供应等。

该项目于2022年4月27日完成,比最初约定时间晚了大约八个月,当时供应链问题正在影响广大储能和可再生能源行业。而Diablo声称,在它接管该储能项目后不久就开始发生一系列问题。

第一项指控涉及控制系统对CAISO信号的反应迟缓或不准确,这导致CAISO将该项目从辅助服务市场中移除数周。

Diablo的反诉还称,Fluence专有的人机界面监视器(HMI)也无法正常运行,这意味着Diablo必须使用“效率低下,并非用于此目的”的数据采集系统来操作。

此外,Diablo还列举了辅助控制系统和逆变器的频繁故障。Diablo称,仅在2022年6月13日至2022年7月14日,一个月内就发生了27起逆变器故障,而且项目自上线运行以来发生了两次闪弧事件。

Diablo还指责Fluence未能按照EPC协议中要求尽职调查和解决以上故障,并且未能提供无人操作设施。

“总而言之,Fluence在EPC协议下的表现非常糟糕,”Diablo说,“Fluence交付了比计划晚了数百天移交项目控制权,而且交付的项目无法按设计运行,还需要持续的监督和维护。Fluence未能妥善解决保修项目和重要系统的长期故障。Fluence仍未实现最终完工。”

Diablo还声称,Fluence在履行EPC协议期间未能始终未持有有效的许可证,违反了加州法律。

该项诉讼是由King & Spalding律师事务所代表Diablo提出的。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系统集成查看更多>储能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