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党建+”工程为第四直流入浙保驾护航

2024-01-11 13: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张锴关键词:国网浙江电力国网浙江经研院特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9日,国网浙江经研院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建+基建”甘浙直流工程前期专项行动推进会议,总结前期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研究,部署下阶段可研外审工作。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国网浙江经研院把特高压甘浙直流纳入主题教育“解难题、促发展”重点攻坚任务,通过深入实施“党建+基建”甘浙直流工程前期专项行动,采用理论共学、支部共建、阵地共筑、成果共育、发展共促的“五共新模式”,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和攻坚合力,为服务新能源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保障我省电力供应发挥重要作用。

“特高压甘浙直流项目前期各项重点工作恰逢主题教育,我们通过本次‘党建+基建’甘浙直流工程前期专项行动,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各项关键节点的实际成效。”全程参与该项行动的支部党员王冰说。

为确保甘浙直流工程前期工作的顺利推进,该院将“党建+”引领贯穿甘浙直流工程前期工作全过程,联合各单位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现场集体研学,围绕深入践行“电等发展”重要嘱托,开展适应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电网规划、大型电源输电规划、抽水蓄能电站输电规划等研究,协同探索甘电入浙送电路径和方式优化。联合公司发展策划部,与国网经研院、华东分部,以及甘肃电力、宁夏电力等,开展“1+1+N”的内外支部共建,建立甘浙直流工程前期工作常态化协同和信息互通机制,利用各方专业优势开展长期、全面的交流合作。

此外,该院还组建甘浙直流工程前期红船共产党员突击队,深入送端省份推进配套电源、推进路径优化,提前培育送受端曲线优化成果,建设全电磁仿真计算平台,推动实现送电曲线协同优化。策划和开展送端电源结构优化、空天地路径选择、柔性直流接入安全稳定性论证等方面的科技项目研究。

“党建+”已成为助推甘浙直流工程前期工作的“红色引擎”,相关工作也取得了成果。截至目前,国家能源局已正式批复甘浙直流工程送端配套电源方案,已取得沿线全部省(区)发改委支持建设意见;浙江省内部分正加快局部路径优化和站址、路径意见办理,已完成风景名胜区专题报告评审,取得114份乡镇和区县政府部门协议(约92%),为项目顺利核准打牢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电力查看更多>国网浙江经研院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