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市场正文

全球哪个地区数据中心规模最大?

2024-01-15 08:43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数据中心智能化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丰富的数字世界,每年创建的数据量从2010年的2泽字节(zettabyte)飙升至2020年的44泽字节(44万亿GB)。这激增了对数据存储和处理的需求,导致了世界各地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建设。如今,据估计世界上有8000多个数据中心。

(文章来源 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ID:gh_fcc26c741888)

那么,最大的数据中心在哪里?

640.jpg

由于地方政府和公用事业公司提供了有利的基础设施和供应,许多数据中心聚集在一起。他们还需要大量的电力,通常每个中心至少需要100兆瓦,这使得电力消耗成为衡量总市场规模的最佳方法之一。虽然这些数据中心大部分在美国,但其中一些分散在亚洲和欧洲。

排名/地区/国家/容量(MW)

1、北弗吉尼亚州🇺🇸 美国 2552

2、北京🇨🇳 中国 1799

3、伦敦🇬🇧 英国 1053

4、新加坡🇸🇬 新加坡 876

5、东京🇯🇵 日本 865

6、法兰克福🇩🇪 德国 864

7、上海🇨🇳 中国 725

8、悉尼🇦🇺 澳大利亚 667

9、达拉斯🇺🇸 美国 654

10、硅谷🇺🇸 美国 615

北弗吉尼亚州拥有近300个数据中心,包括许多亚马逊(AWS)服务器,是世界上最大的数据中心聚集地。据估计,该地区的数据中心处理了全球三分之一以上的在线流量。2023年,北弗吉尼亚州数据中心的总功耗为2552兆瓦,是达拉斯(654兆瓦)和硅谷(615兆瓦)的四倍。

第二大市场北京的实测容量为1799兆瓦。尽管它目前是亚太地区唯一一个运营容量超过1000兆瓦的市场,但东京(865兆瓦)似乎正在迅速赶上。欧洲最大的数据中心集群位于伦敦(1053兆瓦)和法兰克福(864兆瓦),这主要是由于当地大型企业和组织的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据中心查看更多>智能化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