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 开展天津电网2030年及远景年目标网架研究讨论会

2024-01-16 11:46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胡源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电网规划电网电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5日,国网天津经研院规划评审中心开展天津电网2030年及远景年目标网架研究讨论会,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就天津电网“十五五”网架规划方案及远景年目标网架构建方案进行交流研讨,与会人员讨论热烈,充分发挥专业才能,提出多种网架构建方案,为后续课题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满足天津地区电力负荷需求、支撑天津城市建设发展一直是天津电网规划的重要目标与任务。500千伏及以上电网电压等级高、传输容量大、建设周期长,确保其结构安全性和远景发展适应性显得尤为重要。为此,规划专业需要根据外部环境变化和面临形势,超前预判主网架发展需求,对远景年特高压交直流落点及接入系统方案、500千伏主网架结构等进行系统性的优化布局,从规划源头切实保障天津电网的长期可靠供电与稳定运行。同时,在“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及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目标引领下,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的大规模开发接入为天津电网目标网架规划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新能源强随机、弱可控的出力特性将使天津主网潮流更容易出现大幅度波动与转移,这对天津目标网架的适应性和坚强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下一步,经研院规划评审中心将根据本次讨论结果,超前开展“十五五”规划相关专题研究,为天津电网形成多端受电、多电源支撑、结构科学合理、安全可靠、适应性强的主网架结构提供坚实技术保障,持续向公司输出经研智慧,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经研力量。


作者: 胡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电网规划查看更多>电网电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