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国际正文

美国最大天然气生产商诞生

2024-01-22 10:41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王林关键词:天然气天然气产业天然气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切萨皮克与西南能源公司即将合二为一。

1月11日,美国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商切萨皮克(ChesapeakeEnergy)和美国西南能源公司(SouthwesternEnergy)意见达成一致,同意以74亿美元全股票合并。合并后,企业总市值估计将达180亿美元,成为美国最大天然气生产商。

业界普遍认为,作为近期油气行业整合浪潮中首宗以天然气为重点的大型合并,此次合并进一步凸显出上游生产商加速寻求扩大优质资产规模和钻井面积,从而在大宗商品价格上行周期中占据更多优势。

合并预计第二季度完成

根据合并协议,西南能源公司股东每一股可获得0.0867股切萨皮克股份,相当于每股交易价值6.69美元,交易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完成,合并后将采用一个新名称。两家公司股东均看好这次合并,认为符合长期可持续发展规划,并将在天然气领域创造协同效应。《巴伦周刊》指出,此次合并将为切萨皮克纳入标普500指数铺平道路。

《金融时报》指出,预计合并后的公司年度运营和管理费用协同效应将达到4亿美元,5年内每股股息会提高约20%。目前,切萨皮克股息收益率为4.7%,西南能源公司则不分红。

《华尔街日报》指出,根据两家公司目前净产量水平,合并后的新公司每天将生产79亿立方英尺天然气,超过美国目前最大天然气生产商EQT,成为美国市值和产量最大的独立天然气勘探和生产公司。

截至1月第一周,切萨皮克市值约100亿美元,西南能源公司市值为70亿美元。根据标普资本智商数据,2023年第三季度,切萨皮克天然气日产量约为34亿立方英尺,西南能源公司日产量则约为40亿立方英尺,EQT公司日产量约为54亿立方英尺。

切萨皮克首席执行官尼克·戴尔奥索表示:“这一强大的组合重新定义了天然气生产,形成了第一家能够真正在国际范围内竞争的美国独立公司。”

押注天然气业务前景

据了解,切萨皮克和西南能源公司在美国东北部阿巴拉契亚富气盆地和路易斯安那州西北部的海恩斯维尔页岩气藏,均拥有大量资产,合并后将成为这两个主要产气区最大拥有者。

与此同时,切萨皮克刚刚完成了向SilverBow Resources出售得克萨斯州南部油气资产的交易,交易价值达7亿美元。这标志着切萨皮克退出鹰滩页岩盆地,未来将专注于海恩斯维尔页岩气藏和阿巴拉契亚的马塞勒斯页岩业务。

西南能源公司是阿肯色州和俄克拉荷马州费耶特维尔页岩盆地的主要开发者,近年来业务版图扩张至阿巴拉契亚富气盆地和海恩斯维尔页岩气藏。路透社汇编数据显示,西南能源公司油气资产面积超过93.8万英亩,截至2022年底,该公司探明储量达21.6万亿立方英尺天然气当量。

切萨皮克作为美国页岩气革命的主要发起者,曾一度是美国最大天然气生产商。根据《财富》数据,切萨皮克在巅峰时市值一度高达350亿美元,之后该公司开始尝试转向石油,但受创始人离世、资金周转不灵、收购资产不当等一系列问题影响而被迫重组,寻求将投资重点放在天然气业务上。

美国信托证券公司认为,除了加强天然气生产,合并后的新公司将锁定有利的液化天然气出售协议以及运输合同。

杰富瑞分析师劳埃德·伯恩表示,随着美国增加对欧洲和亚洲出口液化天然气,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必须拥有”的股票,切萨皮克旗下天然气资产位置相对更容易进入墨西哥湾沿岸的液化天然气终端。

全产业链整合进行中

切萨皮克对收购优质天然气资产持积极态度,这被业内解读为“看好天然气市场前景”的表现。“不到一年时间里,我们围绕核心资产重新调整投资组合,资产的优质性和规模化很重要。”尼克·戴尔奥索强调。

能源咨询公司Enverus数据显示,美国页岩行业在2021年宣布了价值66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这一次更精简、更优质、更有利可图的资产备受追捧。

Enverus公司董事总经理兼能源部门策略师安德鲁·吉利克表示:“(天然气领域)全产业链整合将继续下去,在当前这个通胀驱动的环境里,投资者喜欢更大的公司。”

中国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王丹旭指出,页岩革命爆发之后,美国逐渐从天然气净进口国转化为出口国,初期美国主要通过管道将天然气出口到墨西哥,但墨西哥承载力有限,液化天然气逐渐成为新的重要选项。

“2016年开始,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出现明显上升。近两年,美国借助市场波动向全球特别是欧洲供应了更多液化天然气,鉴于液化天然气现货市场价格很高,推动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商利润增长,美国液化天然气产业乃至天然气全产业链都受到极大鼓舞。”王丹旭表示。

美国能源信息署在1月的短期能源展望报告中指出,2024年,包括生产和进口在内的天然气供应将增加超过10亿立方英尺/天,美国天然气需求将增加近20亿立方英尺/天。

美国能源信息署预计,随着天然气产量创新高,以及库存高于2019至2023年平均水平,2024年和2025年,美国天然气交易中心亨利枢纽天然气现货年平均价格或将低于3美元/百万英热单位。不过,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天气和发电能源组合变化给预测带来不确定性。其中,美国住宅和商业部门月消耗量会受当时气温变化影响很大,电力部门会在夏季消耗大量天然气来满足空调需求,可再生能源使用的增长和天然气发电能力部署的放缓,将影响用于发电的天然气使用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产业查看更多>天然气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