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企业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全年经济活动分析会

2024-01-23 16:28来源:中国石油报关键词:中国石油油气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2日,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主持召开全年经济活动分析会,认真总结、深刻分析2023年工作,统筹谋划2024年重点任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乘势而为,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集团公司各项业务发展,在新的一年再铸新的辉煌、再创新的佳绩,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石油力量。

会议听取了集团公司发展计划部、财务部、生产经营管理部以及股份公司财务部等的汇报。与会同志围绕实施提质增效和低成本发展战略举措、提升价值创造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进行讨论。

戴厚良对2023年集团公司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集团公司上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紧紧围绕主责主业,攻坚克难、接续奋斗,深入推进改革发展、提质增效,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生产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呈现新气象。

在深刻分析集团公司目前存在的挑战和问题后,戴厚良对下一步重点任务提出要求。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持续转观念,正视问题矛盾,从严从细从实提出解决方案,抓好产运销储贸各环节工作,不断提升发展的整体效能。要增强忧患意识,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和科技创新,纵深推进事业部 制改革、专业化重组和海外业务体制机制优化,加快布局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开辟新赛道、培育新动能,充分激发企业动力活力。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设备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岗位人员配备到位、各类方案预案准备到位,强化安全风险防范,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提前统筹、精心安排,落实“三不”原则,确保春节期间生产经营安全平稳运行、油气安全平稳供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侯启军、段良伟、周松、黄永章、任立新、谢军、张道伟,外部董事高云虎,审计署企业审计二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总经理助理、管理层成员,副总师,总部部门、纪检监察组、专业公司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