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启动第一批技术技能培训教材评审工作

2024-01-25 11:27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技术技能培训人才教育培训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2日,国家能源集团在总部召开第一批技术技能培训教材评审启动会。集团党组副书记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敏指出,集团公司全面建设世界一流清洁低碳能源科技领军企业需要培养造就世界一流的技术技能人才队伍,需要不断加大技术技能人才教育培训力度,帮助员工提升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强化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开发智慧潜能、激发创新潜力。集团党组着力构建技术技能人才大培训工作体系,发布2023-2027年教育培训规划,挂牌12家技术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全力做强做优“任务、组织、教材、师资、网络、运行、保障”七个体系。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启动技术技能教材编制工作,编制一批代表集团水平、代表国家行业水平,汇集集团经验之大成、行业先进之大成的培训教材,形成国家能源集团的知识产品,进一步提升集团公司品牌影响力、增强核心竞争力。

王敏强调,要把好教材“政治关”,加强涉密审查,大力弘扬“实干、奉献、创新、争先”的企业精神;把好教材“质量关”,注重教材的实用性、全面性、前沿性、理论性;把好评审“程序关”,严格按照程序做好评审工作。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做好评审服务保障;要切实统一教材的版式,注重组件的完备性、要素的标准性、表述的规范性;要切实做好评审的后续工作,抓好教材的实际应用、持续完善、深度开发和出版工作,抓好配套师资队伍建设。要严肃评审要求、保密纪律和工作纪律,全力确保教材评审圆满完成。

本次评审会共邀请知名大学教授、科研院所研究员和中央企业高级专家,以及集团公司首席专家和科技新星等483人,对第一批106本培训教材进行集中评审,其中,煤炭产业31本、电力产业32本、运输产业24本、化工产业19本。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相关子分公司负责同志及部分评审专家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技术技能培训查看更多>人才教育培训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