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十里泉电厂:旗开得胜!全国电力行业培训数字化微课竞赛喜获殊荣

2024-01-05 11:24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关键词:电力行业培训设备运行汽轮机阀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第二届全国电力行业培训数字化微课竞赛上传来喜讯,十里泉电厂报送的精品微课荣获二等奖,也是华电山东区域唯一获奖微课。

第二届全国电力行业培训数字化微课竞赛由中电联举办,来自电力行业各企事业单位、院校、协会43家单位,共选送194项数字化微课成果参与竞逐,参赛成果采取在“电力行业技术技能培训微课交流和培训教学风采展示平台”展示,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等方式进行。该厂热控检修车间的精品微课《“刹车片”的日常检查—热工人也要搞懂汽轮机阀门试验》从基本原理、试验流程、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入手,以热工人的工作视角、扁平化的艺术风格,细致讲解汽轮机阀门试验专业知识点、技能点。微课采用动画效果直观展示阀门松动试验的电磁阀油路的切换动作过程,有效指导相关热工专业人员掌握阀门试验检修维护重点内容,快速判断故障原因,妥善应对试验各种突发情况,从而保证汽轮机阀门试验成功率,提升设备运行可靠性。

据悉,该厂常态化开展“我来讲一课”培训活动,在实战中培养了一批课程开发人才,锤炼了课程制作技术,打造了众多精品课程课件。以本次微课大赛为起点,该厂鼓励职工讲解所学知识、分享心得经验,进一步提升数字化教学资源开发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硬的人才队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培训查看更多>设备运行查看更多>汽轮机阀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