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临沂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能源统计工作暨五经普能源业务培训会议

2024-01-05 11:16来源:临沂市人民政府关键词:能源统计工作能源数据造假业务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9日,临沂市统计局举办全市能源统计工作暨五经普能源业务培训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李永刚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省统计局统计年报定报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能源统计工作,安排部署五经普能源统计、2024年定期统计报表工作。系统讲解了能源统计报表制度的变化情况,全面培训了能源购进、消费与库存,能源生产、销售与库存,工业企业用水情况、能源季度核算等报表的业务知识、常见问题、工作要求及审核要点,同时对“五经普”能源专业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培训、再部署。听取各县区对推进明年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重点讨论如何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夯实能源统计基层基础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清能源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12月份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做好能耗双控工作,加快推动节能改造,扩大可再生能源消费,推动能耗‘双控’逐步向碳排放‘双控’转变”等具体要求,这为能源统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找准能源统计工作的问题和不足。一是能源统计队伍建设有待增强。二是统计造假防线有待加固。三是统计分析质效有待提升。

会议要求,要上下拧成一股绳,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矛盾,突出抓好各项定报、年报和五经普工作;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加强业务培训,全面提升能源统计人员业务水平;要坚定不移守好底线,清醒认识能源数据造假的反复性和顽固性,将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常态化,坚决守住能源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要立足当下,放眼未来,更加主动系统开展生态能源领域政策和统计业务知识的学习,全面提升数据采集审核、数据汇总分析、统计报告撰写等能力,为能耗改革、“双碳”目标任务等工作做好准备。

各县区统计局主管领导和业务骨干40人参加培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统计工作查看更多>能源数据造假查看更多>业务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