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企业正文

年产2GW!明阳氢能拟在江苏打造氢能装备产业基地

2024-02-06 13:27来源:明阳氢能关键词:可再生能源制氢绿氢明阳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024年2月5日,江苏省常熟虞山高新区与北京明阳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明阳氢能”)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氢能源领域携手共进,打造华东区先进氢能装备产业基地。

1.png

明阳氢能将在虞山高新区建设面积超过1.6万平米、年产2GW的制氢设备的产业园区,依托园区周边完善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便捷的物流网络等,构建面向国际、国内的综合型氢能源装备制造集群,以高效率、高性能、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打造中国的高端氢能产业名片。

2 (2).png

氢能既可以用作能源和原料,还可以作为能源转化和储存的载体,为不稳定的风光能源提供氢储能,并促进消纳。伴随着氢能经济性的逐步释放,各地正加快规划可再生能源制氢绿氢发展将大幅提速。经国金证券分析显示,自国家层面发布《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 年)》后,各地积极规划可再生能源制氢。根据各地发布的相应氢能政策规划测算,绿氢产能合计规划量在2025年、2035年将分别达到100万吨、250万吨,而当前已落地绿氢项目产能仅为5万吨。

从海外绿氢规划来看,欧盟2030年绿氢产能规划达到2000万吨,中东当前合计产能规划达到 2914万吨。绿氢行业正面临国内外市场并存的发展机遇,电解槽等制氢端设备需求将率先爆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制氢查看更多>绿氢查看更多>明阳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