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春节“不打烊”,坚守显担当

2024-02-19 14:09来源: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作者:安钦 蔚雄伟关键词:陕西电力运城公司安全生产安全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恰逢春节团圆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平凡岗位,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他们虽不能与家人齐聚一堂,开怀畅饮,但为我们的欢庆增添了一份温暖,一份光明,他们是节日里最美的风景,他们是守护万家灯火的运电人。

“顶”得上去、“降”得下来

“负荷速降至180MW,管江涛注意汽温、氮氧化物调整,张超监视好汽包水位,准备退出A汽泵运行......”2月8日中午,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发电部四值值长赵鹏根据负荷曲线变化,有条不紊的协调运行人员进行深度调峰操作。

电价即是效益。今年以来,随着“容量电价”政策的全面推行和“两个细则”奖惩策略的调整,运行人员必须时刻紧盯负荷的升降趋势,协调分工、提前调整,保证机组负荷在关键时刻能“顶”得上去、“降”得下来,才能使生产效益最大化。这里看似平静,实则无时无刻不在与时间进行竞赛。在陕煤运电集中控制室,对讲机里的交谈声,鼠标键盘的滴答声,交织出了别样的节日氛围。

“今年春节就不休息了”

保障机组除盐水和氢气的稳定补给,维持全厂循环水、生活水、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用水平衡是火力发电厂水处理值班员的职责。“今年春节轮到我值班,虽然回不了家,但听着设备的轰鸣声、看着凉水塔的潺潺水流,心里就会踏实起来。”水处理值班员张文田笑着说道,深夜里,他拿起手电筒、戴好安全帽,再一次走进生产现场,用脚步丈量肩上的责任。

“收到,马上来!”

03小.jpg

“齐工你好,1号炉A磨煤机就地有异音,请检查确认!”

“收到,马上来!”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设备部锅炉专业点检员齐文会放下电话,问题设备所在位置、常见隐患、应对方法等在他的脑海中迅速浮现,10多年的一线工作经验,使他就对锅炉系统各设备的常见问题了然于胸。在A磨煤机旁,经过他细致的检修,问题迎刃而解,设备恢复正常。作为设备安全运行的“守护者”,齐文会将在春节期间和20多名同事一起坚守岗位,全力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对他们来说,“坚守”只为守护更多的团聚,“坚守”就是最特别的“年味”。

坚守诠释担当。春节期间,在陕煤电力运城公司还有许多人在坚守岗位,各尽其责,共同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他们用行动诠释着运电人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 安钦 蔚雄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电力运城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运行查看更多>